德州暴雨成災 華人挺身而出救人(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08-30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州東南部暴雨成災 政府民眾多方救援
德州遭遇超大洪患,許多民眾自發組織救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美國12年來最強的4級颶風哈維上週五登陸德州,引發龍捲風和洪水,數萬居民陷入困境,急等救助。救援人員超負荷工作,很多當地民眾自發加入救援,用皮筏、獨木舟和充氣救生艇運送受困民眾。

颶風橫掃德州後,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頓遭受了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超大洪患,市長下令開放多個社區圖書館或者多功能中心為臨時避難所。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啟動了全德州1萬2千名國民兵徹夜出動救災,並使用高底盤車輛協助淹水地區的救援行動,當局也出動船隻和直升機,在各地進行緊急救援。

白宮聲明已經授權聯邦緊急管理局協調救災工作,聲明還授權聯邦政府支付某些應急保護措施費用的75%。

據路透社報導,休斯頓市官員說,截至週一早上,約5,500人被安置在庇護所裡。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主任龍布羅克(Brock Long)預測,最終將有3萬多人暫時被安置在庇護所裡。

颶風哈維帶來的降雨已經達到11萬億加侖,僅哈里斯郡兩天的降雨就能夠填滿1百萬個奧運比賽游泳池。哈里斯郡官員,呼籲當地居民互相幫助,渡過難關。

民眾自發救人

得知救援人員超負荷工作,很多當地民眾自發加入救援,用皮筏、獨木舟和充氣救生艇運送受困民眾。

2005年在卡特里娜颶風期間組成的救人志願團體「卡真海軍」(Cajun Navy),在休斯頓再次履行他們的使命。人們看到數十輛卡車和船隻陸續抵達德州,該組織還號召更多的志願人員前來加入,從路易斯安那州到休斯頓到處可見志願者們駕駛皮卡車和小型機動漁船忙於救人的身影。

據《每日郵報》報導,男子Alexandre Jorge身穿潛水服,划著槳板出去救需要協助的小孩,他全身浸濕,划槳穿越高水位淹水區,將一名4歲的小男孩送到安全處。

商人Dean Mize從200英里外的Chandler市駕車來到休斯頓,提供自己的船隻和卡車救人,他整夜試圖救出受困家中的一名母親和她僅3週大的女嬰。

德州華人加入救人

在救人的關鍵時刻,部分華人朋友挺身而出,自發組成民間自救團,表示他們有船有車,可以隨時參加救助。

以下是他們在網上公布的聯繫信息:

1.廖船長:832-398-3518中文

2.大連裝修曲大偉師傅:504-617-0254中文

3.英文Christopher Vasquez 281-687-8992 Katy area:Chris shared his info on Facebook:I am gased,loaded and ready to go,if your family friends are in need of help please contact him.

4.英文Jake Stanley 832-729-0115 All area.He is rescuing people all day in all areas by boat and truck.

5.英文Diane Malony Nusbaum Text to 972-693-3200 or 972-693-7793 in Katy area by boat and truck

6泰山專業焊工832 2560037中文

7.老趙房屋裝修832-398-3518 中文

8.劉三姐(張寶珍)8326954327 中文

9.潞7138202007中英文

10.Nelvin 713-894-9892休斯頓東北部英文

哈維預計在接下來幾天內仍將停留在德克薩斯州墨西哥灣沿岸,再次帶來38-64厘米的雨水,威脅到相鄰的路易斯安那州。川普(特朗普)總統28日聲明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川普總統週日發推文宣布,週二將前往德州視察災情。白宮表示,當局正和當地政府協調善後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