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金融诈骗案件频发 中共却发文撇清关系

发表:2017-09-01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日讯】近几年,中国国内企业跑路事件、非法集资案件不断出现。e租宝、泛亚、大大集团等,这些金融诈骗案件,涉及的投资者十几万到几十万人不等,涉及的金额甚至数百亿人民币之多。

投资者们虽然不断维权,但目前来看几乎血本无归,损失的资金很多都是老百姓几十年的积蓄,有的还是人们的养老金。老百姓们千盼万盼希望能拿回自己的血汗钱,结果盼来了官方的一纸文件。

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发布《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征求意见稿)》。文件显示,非法集资参与人应当自行承担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直白的说法是:只要老百姓买的任何理财产品事后被认定为非法集资,那么将自己承担一切后果。

实施诈骗的企业共同特点是,在起家之地很有势力,利用金融产品的外衣迅速突破地域限制,面对市场质疑时非常强硬,资金去向成谜。以泛亚案件为例,泛亚能撑起这么大的场面,首先是地方政府为其站台。2010年11月17日,昆明市政府成立泛亚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该领导小组中,除已被抓捕的泛亚创始人单九良之外,其他人全是政府要员。

厦门泛亚商品交易中心开业,厦门副市长出席,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出席并致辞,甚至有国务院参事的到访;其次是银行帮忙,各地22万投资人是通过银行为泛亚开辟的通道把钱投入泛亚的;最后就是以央视为代表的官方媒体的吹捧。还有,中国国家统计局都与泛亚签署战略协议,泛亚何等背景已经不言而喻了。

案件爆发后,投资者们去了昆明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报案,他们提供的录音资料证实,当时警方拒绝立案,理由是上面不让查。这就是说明这么大的一盘棋不是泛亚在下,而是政府在主导着。

有民众质疑道:老人们用一辈子从牙缝里省出来的钱,买点国家批准而且有营业执照等齐全批文的“理财产品”,以应对不断上涨的物价,这个行为何罪之有?说老人贪婪,那么非法集资骗子诈骗几千万甚至几个亿,他们和老人相比到底是谁贪婪一目了然。

究其原因更多的是中国社会制度出了问题,才会让一家家骗子公司能够横行这么多年,这才是更恐怖的事情。正如《九评共产党》一书中写的,中共有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这九大基因。骗排在第二名,原来根子在这里。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