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微信上传这类照片会暴露你的私隐(组图)

发表:2017-09-02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时候一张“原图”照片,分分钟就暴露了你的信息……
有时候一张“原图”照片,分分钟就暴露了你的信息……

你与陌生人之间,可能只是一张照片的距离。有时候一张“原图”照片,分分钟就暴露了你的信息……

以后微信发照片,别再发“原图”了!

高智商手机的背后隐藏了暴露私隐的危机。
高智商手机的背后隐藏了暴露私隐的危机。

将自己发过的图片定位后 清晰呈现你的行程

经常听说手机会泄露隐私,于是有好奇的人就测试了一下。

小心!微信上传这类照片会暴露你的私隐
小心!微信上传这类照片会暴露你的私隐。

测试者给朋友发了一张吃火锅的照片,他的朋友仅凭微信聊天中的一张“原图”,就完全找到了火锅店的具体位置。看起来高智商的背后,其实是智慧型手机里的照片定位系统的“功劳”。特别是照片原图,分分钟暴露你的位置信息。

小心!微信上传这类照片会暴露你的私隐

测试者试着将自己发过的图片定位后,他的行程清晰呈现出来。

图片定位后将清晰呈现你的行程。
图片定位后将清晰呈现你的行程。

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原来,现在任何智慧型手机拍摄的照片,都含有一个叫Exif参数的东西。

它还包括光圈、快门、ISO、白平衡、日期时间等各种图像数据,最关键的一项是,位置信息。

如果没有经过人为处理,这些图片的Exif参数会一直存在。

​​​​​​​拍照时的Exif参数,会把你拍照位置时间等一点不差地记录了下来。
拍照时的Exif参数,会把你拍照位置时间等一点不差地记录了下来。

拍照时因为软件调用了Exif中的GPS全球定位系统数据,这些来自于手机内部的传感器以及陀螺仪的数据,把拍照时的位置时间等一点不差地记录了下来。

于是在朋友圈发的照片,完整展示了一天的踪迹,也就不难解释。

在照片上附加定位信息本来是件好事,它可以根据地理位置对照片进行分类。但一不小心被有心之人利用,后果难以想像。

一个定位,也许会危及自己和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一个定位,也许会危及自己和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之前就有新闻报导过,粗心的父母们发出孩子照片,因为定位信息,给了人贩子可趁之机。同样,一个定位,也许会危及自己和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如何关掉手机的定位系统?

苹果手机照片定位关闭路径: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相机→永不

小心!微信上传这类照片会暴露你的私隐

如果没有关掉相机的定位服务,照片的Exif信息会像烙印一般跟随着它,也不要妄图通过美图软件来抹去定位信息。事实证明,大多数美图APP处理过的照片依然会在相册中显示位置信息。

小心!微信上传这类照片会暴露你的私隐​​​​​​​

另外,不少美颜相机也自带定位功能(是在你下载完APP之后疯狂地“允许允许允许”时,就默默开启了)。

防火防盗,先防照!大家谨记:不要随意在网上po出原图照片,同时谨慎开启APP里的定位功能。

不要随意在网上po出原图照片!
不要随意在网上po出原图照片!(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