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娃大妈自述被摔经过:我哪想到警察会摔我!?(图)

发表:2017-09-0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抱娃大妈自述被摔经过:我哪想到警察会摔我!?
上海警察将抱小孩女子摔倒,另一警察随后将膝盖跪在她的脖子上,差点令其窒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9月3日讯】9月1日,一段上海警察绊摔抱娃女子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并引发争议。2日,陆媒记者联系到视频中被警察摔倒的当事人张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事发经过。

据陆媒报道,张女士告诉记者,9月1日上午,她准备和儿媳妇一起带着孙子到亲戚处参加聚会。10点左右,她抱着孙子先出家门来到小区楼下,碰到警察在小区西门口由西向东贴罚单,此时正好贴到其自家车的位置,张女士看到后立即抱着孩子跑过去。“我边跑边跟警察说,你别贴单,我就停了一下,马上就开走。警察回答我,‘你没拿车钥匙怎么开走?’”

张女士表示:“我跟警察说,我刚停不久,儿媳妇在锁门,马上拿钥匙过来开车”。据她介绍,孙子1岁零3个月,当时一直在哭。

“我跟他说,你这不合理。小区门口一共停着3辆车,你就贴我一辆,你这不合理啊!”张女士告诉记者,“他(警察)辩解说,‘我都贴了,我怎么没贴?’这时我开始伸手拉警察,我跟警察说,你说贴了,咱们就拿证据,去看看。”

张女士表示,她跟警察几下推搡之后,警察就把她摔倒了,“他一下子就把我摔倒了,我哪里想到他会摔我?小孩子还在手里嘛!”张女士说,“这时候,旁边的协警也跪下来将我制服,一个膝盖跪在我胸口上、一个膝盖跪在我脖子上。”

由于被压着脖子,张女士觉得自己马上要窒息了,便边抓警察的胳膊边大声喊:“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此前有消息称,此事发生在位于上海松江区涞坊路五洲云景花苑小区附近。有媒体记者联系了多家小区周围商铺,一名商户证实,事发在9月1日上午10点左右,地点就在五洲云景花苑小区北门。

目击商户说:“出来的时候,小孩他们已经倒在地上了,有争吵声,又咣当一声倒地的声音才出去看。地上应该是有血,后来先是他妈妈来了,后来他爸爸也来了。当时小孩应该问题不大,因为当时摔倒在地上的时候,就有群众跟小孩的妈妈讲,让她带小孩到医院……”

据美国加州刑事律师刘龙珠介绍,该事件如果发生在美国,涉事的警察至少触犯两条重罪。第一、触犯加州刑法第273条,对妇女儿童构成伤害罪(Child endangerment),最高刑期6年;第二、触犯加州刑法第245条,使用致命武器攻击罪(battery with deadly weapon)。

首先,警察面对的是抱着孩子毫无攻击力的妇女,其次即使对方用言语刺激,涉事警察身边还有一个警察同伴,完全没有必要使用攻击性动作。警察经过特殊训练,其出手默认为是致命武器,这条刑法规定最高刑期4年。

因此,两者两者叠加,涉事警察面临最高10年刑期的惩罚。幸好孩子没有什么大碍,如果不幸造成孩子重伤或死亡,那么就涉嫌二级谋杀罪,最高刑期是终身监禁。此外,这种动作必然违反警局内部条例规定,还要接受其他处罚。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