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上将落马 港媒:郭徐背后毒源不除 军中不宁(图)

发表:2017-09-03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峰辉被指是郭伯雄“余毒”(视频截图)
房峰辉被指是郭伯雄“余毒”(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军方高层人事调整的消息频频传出。有消息说,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长房峰辉、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被调查,以及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杜恒岩三名上将被调查。港媒评论指,这三名上将是郭伯雄、徐才厚的旧部,十八大以后仍心怀旧主,在行动上与习近平保持距离。因此在他们退休时被习近平下令调查。但郭伯雄、徐才厚的“毒源”还没有彻底被清算拔除,一些干政人士还在幕后逍遥。

9月1日,香港《星岛日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刚刚被免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上将,与被免去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张阳上将,因为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军纪委调查。此外,已退休的原中央军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上将,也正接受调查。

房峰辉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现年66岁的房峰辉曾长期在新疆军区任职,后来转任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副军长、军长。而兰州军区被指是郭伯雄的老巢,郭曾任兰州军区司令员。在郭的提拔下,房峰辉步步高升,2003年底任广州军区任参谋长,2007年升任北京军区司令员。中共十八大前夕,他任中共总参谋长,去年军改后主掌联合参谋部,成为郭伯雄在军中最主要的接班人。

香港《明报》透露,2014年徐才厚受到调查后,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也随即传出。当时,房峰辉在北京民族饭店与郭家人一次饭局中扬言,“谁要敢动老首长,我一枪崩了他”

港媒报导指,张阳则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张阳曾长期在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职。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6岁的张阳曾长期在广州军区从事政治工作,曾任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07年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中共十八大前夕担任总政治部主任,后来改任军委政工部主任。

报导说,另一位1951年出生的将领、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正接受调查,他是徐才厚的大连老乡兼旧部,曾任济南军区政委。

《东方日报》9月2日的评论文章表示,上述三名上将带有很深的郭伯雄、徐才厚烙印,“十八大”之后仍“带病上岗”,因为他们掌握实权,习近平对他们一时还无法下重手整治,只能边观察边使用,并利用军改大幅度架空他们的权力。但这五年下来,三名上将虽然高喊拥“习核心”,但行动上却与习近平保持距离,心怀旧主。因此他们退休时被习近平下令调查。

文章认为,郭伯雄、徐才厚的“毒源”还没有彻底被清算拔除,一些干政人士还在幕后逍遥。他们一日不被清理,军中就一日不得安宁。因此,十九大之后军队内部仍然未必平静。

近日,中印双方结束了长达两个多月的边界对峙。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称,房峰辉涉嫌在十九大前的敏感时刻,挑动中印边境对峙事件,借机搅局习近平。结果被习快速拿下。

此前,江泽民的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长期以贪腐治军,疯狂卖官敛财,提拔的军官遍布军中。2016年下半年起,当局开始大造舆论,要肃清郭、徐流毒。

观察人士认为,港媒不点名提到的郭、徐的毒源,应是指其靠山江泽民。

8月25日,公众号“政知道”的文章披露习当局采用3种方式在军中继续清除江派势力:一、下发查处郭、徐案件等通报,要求军中各部门开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等。二、继续政治考察高级将领和重要关键岗位军官。三、继续清查郭徐时期精心编织的各种小圈子、利益链、关系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