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成传已任联参部参谋长 房峰辉去向不明(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8-25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作成获习近平晋升上将。
李作成获习近平晋升上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军中人事变动传闻频曝,有消息说,陆军司令李作成已获任联参部参谋长。原参谋长房峰辉则去向不明。李作成此前已被指有望进入新军委,担任军委副主席。

新加坡《海峡时报》8月24日援引两名熟悉中国军事的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将一名为数不多的具有战斗经验的军方将领任命为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该名将领是李作成。要求不公开其姓名的消息人士说,李作成是8月21日获得新任命的。

李作成1953年10月出生,他是一名参加过短暂而血腥的1979年中越战争的老兵。他也是军中少有的有“战斗英雄”称号的上将。

外界一直流传,李作成曾遭江泽民打压。1998年年仅45岁李作成便升任41集团军军长。军中流传,2002年,李作成因搬走军部里有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被人向江告了状,因此受到江泽民派系排挤,被平调中共广州军区副参谋长,实际上是被贬二线。2007年12月才调成都军区任副司令员。

在习近平上台后,有实战经历的李作成明显获器重。2013年7月李作成任成都军区司令员,2015年7月31日,李作成获习近平晋升上将,2015年12月,李作成出任军改后的首任陆军司令。

彭博社8月24日亦披露李作成获任军委联参部参谋长的消息。报导提到,此次升任将使李作成直接进入由11人组成的中央军事委员会。

《南华早报》8月17日曾引述消息源说,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将调整,许其亮替退休的范长龙,李作成补位许其亮留下的空档。这项调整为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领导层大调整铺平了道路。

此番李作成传上位,房峰辉则未知去向。但彭博社引述的消息说,李作成的前任房峰辉将出任另一职位。

就在数天前,房峰辉刚刚接待了到访中国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房峰辉今年4月因随习近平出访受到关注,也被列为有可能是军委副主席的人选。据中共惯例,房峰辉今年66岁,正好踩年龄线,如不能晋升,就只能退休。

目前有关房峰辉离任以及李作成的任命并未获军方正式公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