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陆军司令接棒范长龙 军委副主席可能多设?(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8-19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近中共十九大,军委人事架构如何变动亦引人关注。
临近中共十九大,军委人事架构如何变动亦引人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现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因年龄问题,面临习近平十九大重组新军委,必然要退下。有消息说,因得罪江泽民遭“雪藏”十年,但现在深获习重用的陆军司令李作成有望补位军委副主席。曾有分析认为,为防架空军委主席,副主席可能多于4人。

《南华早报》8月17日引述消息源说,中共中央军委两个副主席中,范长龙可能在下月退休,另一副主席许其亮顶上,成为排名第一的副主席,许其亮留下的空档则由李作成补上。

报导说,李作成曾在1979年参与越战,后在1998年的中国水灾中率中共陆军第四十一集团军抢险救灾,他受到习近平的器重。

在上轮军改中,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出任陆军司令。2015年7月31日,李作成已获习近平晋升上将。

多家海外媒体报导指,1998年年仅45岁李作成便升任41集团军军长。但在4年后的2002年平调到广州军区副参谋长二线任职,此后十年不动。

军中流传,2002年,李作成因搬走军部里有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被人向江告了状,遭江报复“雪藏”长达10年。

此前,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新的军委成员备受猜测。

香港《明报》8月3日有文章认为,今年中共国防部的“八一”招待会上,已然透露了新军委热门人选。包括在这轮军改中获习提拔的陆军司令李作成、海军司令沈金龙、战略支援部队司令高津,以及武警部队司令王宁、武警政委朱生岭、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军委政法委书记宋丹、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陆军政委刘雷、空军政委于忠福、海军政委苗华、火箭军政委王家胜、国防大学校长郑和、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等人,罕见地都在前几围就座,并被央视镜头一一扫过。

文章认为,官媒报导的手法,预示他们或是十九大新军委的必然人选,透露了习家军的基本班底。

对于军委副主席人选。没有争议的观点是,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将满70岁,基本确认退休。许其亮在中共十九大时将67岁,卡在所谓“七上八下”潜规则的年龄线上,由于他目前是中共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留任可能性非常大;

除了李作成,火箭军司令魏凤和、装备发展部长张又侠、联合参谋部长房峰辉也是热传的接棒范长龙的人选。

今年2月,《明报》也曾有消息指,未来的新中央军委,军委副主席要么不设,要么设多于4位,不入政治局,稀释其权力,以防架空军委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