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胡锦涛与胡启立关于六四的对话(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6-10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胡启立在“六四”事件中受压制。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胡启立在“六四”事件中受压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六四”30周年刚刚过去,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6月2日就“六四”的发声,也正式透露了当局最新的对“六四”的态度。在过去数年,平反“六四”是个热话题,包括中共高层内部讨论的一些信息也流传于网上,比如胡锦涛胡启立的对话。

据路透社报导,魏凤和6月2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回答问题的时候称,30年前北京天安门广场血腥镇压抗议者是“正确的”决定,在此事件之后中国变得更加“稳定”。

魏凤和这一悍然的回应,引发外界批评。外界也因此对于邪恶的中共政权的幻想破灭。

而早在2016年的“六四”事件27周年之际,港媒《争鸣》在该年的6月号刊曾披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胡启立在这一年3月再次致信中央,呼吁重评“六四”。据说当时胡启立已持续14年呼吁中共最高层重评“六四”,还要求成立调查组对“六四”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2016年,《争鸣》曾报导,胡启立连年向中共最高层提出重评“六四”。从高层披露的细节看,胡锦涛执政时代相对宽松-点。

报导披露了一次胡锦涛和力推平反“六四”的胡启立的对话。

2011年7月,胡启立在北戴河见了胡锦涛,恳求胡锦涛在任期内能妥善解决“八九”政治事件的沉重包袱。胡锦涛作了回答:“我可以理解你,也可以接受你的建议、意见、观点。当年党内的复杂关系以及并不正常的党内生活,你比我了解得多、清楚得多。但实际情况还是十分复杂的,问题是出在党内,事件拖得这么长,导致事件恶化。”

胡锦涛又说:“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差不多每年有讨论,结果还是这样。可能有不少人和你(胡启立)一样有较强的期待。”

网传胡锦涛与胡启立关于六四的对话
前中共党魁胡锦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公开报导已显示,1989年“六四”大屠杀,邓小平是镇压的决策者,江泽民则藉“六四”上台,成为“六四”的最大受益者。

海外媒体曾披露,除了胡启立,当年由赵紫阳一手提拔的前中共副总理田纪云,也曾于1998年至2002年间四次提议从新评价“六四”,都被江泽民阻止。

在2015年赵紫阳去世10周年纪念日之际,也有平反“六四”和赵紫阳的声音出现。前中共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社会科学学者严家祺表示,平反“六四”的阻力来自腐败集团的根子江泽民。

港媒曾刊发张伟国的文章,指江泽民担忧的两件事之一就是“六四”的平反,但这件事他已不能作主。一旦现当局不再替他背负罪名,江将死无葬身之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