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 推翻之前裁决 取消对波音的处罚(图)

发表:2017-09-05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音飞机
波音飞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5日讯】世贸组织星期一推翻该组织之前的裁决,认定波音公司从华盛顿州得到的税收减免待遇没有明确的贸易指向性,不属于世贸组织规定的“非法”补贴。

世贸组织的上诉法官认为,华盛顿州给波音提供的优惠政策目的不是为了增加出口,只是为了把该公司把飞机组装厂留在本州,不属于“可控诉的”补贴范围。该法官决定取消世贸组织之前做出的要求华盛顿州政府取消对波音公司部分补贴的决定。

路透社说,这一决定是对欧盟的一个打击,欧盟与美国在空客与波音两大飞机制造商的市场竞争方面一直存在贸易摩擦。

去年11月,世贸组织裁决说,“专家组已经证明,美国给波音777X飞机提供的税率优惠是一种补贴”,违反了世贸组织《补贴与反补贴措施协定》的有关规定,构成非法补贴行为,并希望美国政府在90天内收回对波音公司的非法补贴。

2013年,美国华盛顿州为了争取波音公司把最新远程科技777X组装厂设在本州决定向波音公司提供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2014年欧盟就针对其中七项税收减免措施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称美国政府的这种做法违反了世贸组织的规定。欧盟估算,这些补贴预计持续27年,总金额达87亿美元。

不过,在上次的裁决中,世贸组织驳回了欧盟提出的六项申诉,只认定了波音得到的税率优惠是一种补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