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得太对了,人老了给自己留7张底牌(图)

发表:2017-09-12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讲得太对了,人老了给自己留7张底牌
老伴老伴,老来相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一张底牌:老伴

老伴老伴,老来相伴。青葱年华到白发苍苍,风风雨雨,携手并肩,相伴一生,这份情是谁也没法取代。粗茶淡饭,一日三餐。身边有个知冷知热的老伴,才是这辈子最大的福分。

人老了心不能老,子女有子女的生活,过多的干涉只会让孩子们厌烦,不如把更多的关心放在老伴身上。给老伴制造一些小的浪漫和惊喜,让夕阳之年,也能重温年轻时的温馨。

第二张底牌:老窝

俗话说的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家的老窝。老窝可能小点,但是每一寸墙壁都有自己的记忆,一砖一瓦,一草一目,触目所及,昔年往事皆是历历在目。在老窝,我们就还能找到自己记忆的凭证。

儿孙自有儿孙福,孩子的家再好,也不是自己的家,人家有人家的日子,人老了,不折腾,老窝就挺好的。

第三张底牌:老底

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手头要留点钱,以备不时之需。能不麻烦子女,就自己搞定。当然,该花还是要舍得花的,在舍得花的同时,也要给自己留点底,兼顾平衡。

第四张底牌:老本

身体是本钱。等人年纪大了才发现,什么功名利禄都不值一提,身上没病才是最大的福气。

吃得香,睡得着,身体硬朗。自己能照顾好自己,不给子女添麻烦。自己的生活品质还高,所以没事多健身,只有身体健康才有更多的机会享受幸福快乐的生活。

第五张底牌:老友

你知我,我懂你,大家相处多年,你什么脾气,我什么性子,彼此心知肚明,这样的老友相处起来,最是舒服。溜溜狗、逗逗鸟、跳跳舞、下下棋,有老友相伴的日子才惬意。

当然,现在网络发达,社交圈子也可以往外扩充,多见些人总是好的,多和人来往,尤其是年轻人,你就会发现,你也跟着年轻了不少。

第六张底牌:老来俏

谚语说“老要时髦,少要乖”。年纪大了怎么了,那也得跟紧时代啊。一个人的外在面貌很容易改变自身的精神状况。一头银发染成黑色,胡子勤刮,换身年轻时髦的衣服,整个人马上就能年轻很多。

老来俏,一方面是在美化自己,增添精神,让自己开心。而且这充满活力的夕阳风景,还能为社会增色不少。而且,还有利于社交活动,利于身心健康。

第七张底牌:老来乐

走过人生的风雨,什么样的人没见过,什么样的事没遇到过。心里都想开了,也都放下了,心底无事自然开心。

该花的钱要花,别舍不得。该做的事要做,别留遗憾。心里快乐,身上自然没病。岁数大了,活一天、就得乐一天;乐一天,赚一天。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