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裔老妇活拔蟹钳 蟹身丢入海被抓(图/视频)

发表:2017-09-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华裔老妇活拔蟹钳 蟹身丢入海被抓
加国华裔老妇活拔蟹钳,之后将蟹身丢入海被警员盘问。(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13日讯】近日,加拿大卑诗省一名华裔老妇违规捉螃蟹,竟残忍将小于法定尺寸或禁止捕捉的母螃蟹蟹爪活活拽下,之后将蟹身扔回海里。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对老妇搜身盘问,这段视频发上网后,立刻引发轩然大波。

事发地点在卑诗省白石镇(White Rock),9月7日,当地观鲸游轮公司的一名职员纽曼(Andrew Newman)看到一名妇女捕捞螃蟹,她并未按规定将小于法定尺寸的公螃蟹及禁止捕捉的母螃蟹立刻放生,而是残忍地拽下蟹爪,之后将蟹身扔回海里。

根据卑诗省对捕捞螃蟹的规定,捕捞者需有钓鱼证,且只能放两个笼子,每天最多只能抓4只螃蟹。公螃蟹需大于法定尺寸才能捕捞,母螃蟹要立刻放生。

纽曼目睹老妇不法行为,立刻报告给当地皇家骑警,警员到场后对老妇搜身,从她衣兜里翻出数个蟹爪,警员问她是否有钓鱼证,老妇支支吾吾,用普通话说:“我不懂,No…...”

纽曼将这一过程拍下放到脸书上,立刻引发热议。有网友感谢纽曼站出来维护生态、打击非法捕捞。

很多网友谴责老妇活拔蟹爪的行为,他们说不管你懂不懂当地法律,或你来自别的国家,将蟹爪生生拽下再丢回大海就是残忍不可饶恕的行为,这是极为严重的虐待动物行为。

纽曼说,他还奇怪为何今天夏天看见不少人捕捉上来的螃蟹都是缺爪断腿。螃蟹被拔掉了钳子和腿,就失去了自卫的武器和进食的工具,丢回大海必死无疑,老妇这么做实在太残忍、贪婪了。

目前暂不清楚警方如何处理这件事。按照卑诗省渔业法规定,违反捕蟹规定可能面临数千加元罚款。不过由于老妇已将蟹身投回大海,警方一时还不能确定这些螃蟹的尺寸和雌雄。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