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裔老婦活拔蟹鉗 蟹身丟入海被抓(圖/視頻)

發表:2017-09-1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華裔老婦活拔蟹鉗 蟹身丟入海被抓
加國華裔老婦活拔蟹鉗,之後將蟹身丟入海被警員盤問。(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13日訊】近日,加拿大卑詩省一名華裔老婦違規捉螃蟹,竟殘忍將小於法定尺寸或禁止捕捉的母螃蟹蟹爪活活拽下,之後將蟹身扔回海裡。騎警接報後趕到現場對老婦搜身盤問,這段視頻發上網後,立刻引發軒然大波。

事發地點在卑詩省白石鎮(White Rock),9月7日,當地觀鯨游輪公司的一名職員紐曼(Andrew Newman)看到一名婦女捕撈螃蟹,她並未按規定將小於法定尺寸的公螃蟹及禁止捕捉的母螃蟹立刻放生,而是殘忍地拽下蟹爪,之後將蟹身扔回海裡。

根據卑詩省對捕撈螃蟹的規定,捕撈者需有釣魚證,且只能放兩個籠子,每天最多只能抓4只螃蟹。公螃蟹需大於法定尺寸才能捕撈,母螃蟹要立刻放生。

紐曼目睹老婦不法行為,立刻報告給當地皇家騎警,警員到場後對老婦搜身,從她衣兜裡翻出數個蟹爪,警員問她是否有釣魚證,老婦支支吾吾,用普通話說:「我不懂,No…...」

紐曼將這一過程拍下放到臉書上,立刻引發熱議。有網友感謝紐曼站出來維護生態、打擊非法捕撈。

很多網友譴責老婦活拔蟹爪的行為,他們說不管你懂不懂當地法律,或你來自別的國家,將蟹爪生生拽下再丟回大海就是殘忍不可饒恕的行為,這是極為嚴重的虐待動物行為。

紐曼說,他還奇怪為何今天夏天看見不少人捕捉上來的螃蟹都是缺爪斷腿。螃蟹被拔掉了鉗子和腿,就失去了自衛的武器和進食的工具,丟回大海必死無疑,老婦這麼做實在太殘忍、貪婪了。

目前暫不清楚警方如何處理這件事。按照卑詩省漁業法規定,違反捕蟹規定可能面臨數千加元罰款。不過由於老婦已將蟹身投回大海,警方一時還不能確定這些螃蟹的尺寸和雌雄。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