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伦敦纽约香港位居三甲

发表:2017-09-13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3日讯】国际金融智库Z/Yen Group 在9月11日公布了一年更新两次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英国伦敦仍以780分位列榜首,较去年跌2分;美国纽约以756分排第二,较去年跌24分。

此外,香港及新加坡则分别以744分及742分位列第三及第四,得分分别较去年跌11分及18分。

至于上海、北京及深圳则分别第6、第10及第20位;德国法兰克福则升至第11,评分同比升3分,为前20名中唯一得分同比上升的金融中心。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从营商环境、金融体系、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城市声誉等方面对全球重要金融中心进行评分和排名。首期指数于2007年3月发布,其后每半年更新一次。

这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共有92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其中全球前20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伦敦、纽约、香港、新加坡、东京、上海、多伦多、悉尼、苏黎世、北京、法兰克福、蒙特利尔、墨尔本、卢森堡、日内瓦、旧金山、温哥华、迪拜、波士顿、深圳。

报告显示,伦敦、纽约、香港、新加坡和东京仍是全球五大金融中心。香港在连续3期排名落后新加坡之后,本期逆转反超,再次夺回全球金融中心前三甲的地位。

此外,亚太地区金融中心“赶超”欧美传统金融中心的步伐正在加快。香港和纽约的差距已减少为12分,上海、多伦多、悉尼和北京排名均有较大幅度上升。排名前20的金融中心中,亚太地区数量已超过1/3。

报告也称,西欧金融中心评分摇摆不定,法兰克福、都柏林、巴黎及阿姆斯特丹的评分都有所上升,但苏黎世、日内瓦和卢森堡的评分均出现下降;北美地区的所有金融中心的评分均有所下降,纽约、旧金山、波士顿、芝加哥和华盛顿的评分出现了大幅下降;东欧、拉美、加勒比海及欧洲离岸金融中心表现良好,多数金融中心评分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