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发出预警:夜晚看到“恐怖小丑”就报警(组图)

发表:2017-09-14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丑
舞台上的小丑形象就是为了逗乐观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9月14日讯】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Pennsylvania)州立警察局发布一则预警,提醒市民去年的“恐怖小丑”风潮可能会再度袭来。据宾州州立警局所发布的公告称,由于秋季临近,离10月31日的万圣节越来越近,警方为了防止有人在夜间扮成“恐怖小丑”袭击居民,或类似的恶搞事件发生,提醒居民如果目击此类事件可及时向警方报告。

那这又是怎么回事呢?早些年在人们心目中,小丑是在舞台上插科打诨,给观众带来愉快轻松的滑稽形象,或是在盛大节日庆典中,游行队伍里给孩子们派发糖果的亲切大叔,还有大家都很熟悉的,与顾客微笑和握手拍照的麦当劳小丑叔叔,他们本来一直就是亲切和睦的形象,什么时候成了吓人的恐怖形像?

这得从去年最初的“恐怖小丑”事件说起,去年全美各地出现了人们在行走或者驾车的时候,突然撞见“恐怖小丑”在暗处现身。试想当你在黑暗中开着车或者跑步时,街边或是角落里突然出来这么一个打扮怪异的人物,你肯定会被吓一跳!

恐怖小丑
去年纽约的网友提醒路人当心小丑(图片来源:Tiwtter)

最开始只是在万圣节时,爱玩的人们吓唬别人的恶作剧,可发展到后来,就成了犯罪份子利用的形式,因为在小丑的装扮下,人们看不到真面目,就出现了不少“恐怖小丑”挟持武器攻击他人,甚至是诱拐儿童!

先是在洛杉矶北部兰卡斯特市,有市民目击一个装扮成小丑的不明人士手里拿着小臂长的刀四处走动,在黑暗中,吓倒不少人。9月4日,在北卡罗来纳州的Winston Salem,有两个小孩向警方报警称在社区附近遇到小丑装扮者,他试图用零食诱骗他们进入树林。除了北卡州接到报警,在同样时间内,南卡至少接到了6宗类似事件的举报,格林维尔郡的居民报警称,他们曾目击穿着小丑服装的不明人物,到了夜晚就潜伏在公寓附近,发出怪声和镭射光试图引诱孩子进入树林。这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其它国家:

英国

去年,在伦敦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的一天夜晚,有多名学生看到一名头戴恐怖小丑面具的不明身份人士,手持“链锯”恐吓路人,他的举止疯狂,还跳上停靠路边的车顶。一名叫做夏洛特・休莫(Charlotte Hulme)的女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学生被吓倒,惊慌地跑回宿舍,不敢出门。

一位居住于莱切斯特(Whitwick)的怀孕女士在被一名扮成小丑的少年惊吓之下,提前一个月早产,所幸的是母子无大碍。这位母亲的朋友之后将此事发在了Facebook上:“请这些晚上出来吓别人的人好好想想吧,你们真的会吓坏无辜的人,比如老人和孕妇,请赶快停止这种无厘头的热潮!”

加拿大

在温哥华地区的高贵林市,晚上8点左右,一位华裔母亲带着自己13岁的男孩和9岁的女孩在家附近遛狗。当走到一个车边时,车窗突然被打开,两个穿着小丑衣服、带着面具的人对他们发出恐怖的叫喊。开始华人妈妈没有在意,就当是恶搞,接着遛狗散步,却想不到后来,车上的两个小丑从车上下来,还向他们走来,联想到此前有关恐怖小丑的报导,一家人吓得赶紧往家赶。但小丑并未因此而罢休,而是穷追不舍,莫名的恐惧使他们向附近的居民敲门求救后,才得以脱险。

澳大利亚

在悉尼的Campbelltown,一个恐怖小丑出现在车外,并走到车窗前狞笑……

小丑
在澳洲夜晚出现的小丑,恐怖形象吓坏路人(图片来源:Facebook)

西澳的珀斯,一个小丑按响门铃,并紧贴监控器, 吓坏家人,报警后,小丑逃之夭夭。

那么现在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对小丑感到恐惧?本来小丑的形象是为了逗孩子们开心,让人欢笑。但近年来,小丑的形象渐渐被黑化,这和西方国家拍摄了很多以小丑为主题的恐怖电影有很大关系,这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本来小丑的嘻哈,搞笑的有趣形象,让人一看的小丑的形象就感到恐惧。现在心理学家还创造了一个专门的词来描述这种恐惧的心理症状,即“小丑恐慌症”(coulrophobia),表示人们看到小丑的形象后所产生的恐惧心理。

所以宾州警方并没有大题小作,在万圣节到来之际,就特别发出预警来提醒居民,也是为了防止有人利用假扮小丑犯案。请居民们如果在夜晚看到“恐怖小丑”就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