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院副院长被双开 曾是黑社会保护伞

作者:顾孟雪 发表:2017-09-14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顾孟雪综合报导)9月12日,中共湖南长沙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革强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双开。刘革强曾被举报是地方黑社会的保护伞,曾出面护航湖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杨志翔买凶杀人案。

刘革强被指对抗审查;违规收受礼金,接受他人旅游活动安排;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接受股份认筹资格并从中获利;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涉嫌犯罪。因此,刘革强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今年5月8日,刘革强被审查。他曾长期在当地公检法系统任职。2012年11月,任长沙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官方履历显示,在转往法院任职的2012年11月之前,刘革强历任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检察长,长沙市长沙县检察院检察长,长沙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

有网上资料显示,时间至少在2006年,刘革强就被举报是地方黑社会的保护伞。

有旧闻显示,2006年,刘革强时任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检察长,因醋意大发,指使黑社会将妻子的同事打成重残。

2007年,湖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杨志翔买凶砍人,凶手落网后认罪供出杨志翔指使,但检察官却很快释放杨志翔,刘革强当时出面护航该案。

杨志翔兼任长沙市宗教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这是一家挂靠在省宗教局下的国有企业。因此刘革强、杨志翔曾有过一个共同的上级陈树林──曾任湖南省宗教局局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搭档李江)。

曾是刘革强的上级、陈树林的下级──省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他与刘革强之间仅一个奖就可看出两人“带病提拔”的关系。在湖南省2011年首届“检察业务专家”称号授奖仪式上,龚佳禾为首批获奖检察官颁发证书。当时湖南全省检察系统1万多人参加麟选,刘革强是首批获奖的5人之一。

湖南被视为江泽民集团的一个重要窝点。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中共中央前政法委秘书长、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去年被提前免职的湖南书记徐守盛是江派“江苏帮”成员;前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开朗是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时期的秘书之一。

关键时期,江派总是通过湖南搅局。在重庆事件、薄熙来案发之后,江派仍在湖南不断搅局,如六四铁汉李旺阳离奇“被自杀”,让胡锦涛访问香港时难堪。在薄熙来案审判之际,湖南亿万富豪曾成杰被从速从密处决。

今年以来,湖南官场持续被清洗。

曾是刘革强的上级、陈树林的下级──长沙市政法委书记张湘涛,也先刘革强于今年3月在市委宣传部部长任上落马。

8月18日,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前党组书记汤新华,湖南湘潭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新平均涉嫌“严重违纪”。5月,湖南岳阳市委前副秘书长刘岳华,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明,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方亦兵被审查。4月,湖南郴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台长罗清华,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唐国栋被审查。

3月,湖南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再安,湖南永州市副市长张常明,湖南前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前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湖南建工集团前董事长刘运武,湖南省综治办主任、前湖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周符波等官员先后落马。

2月27日,湖南岳阳县民政局朱庆辉等六名副局长集体落马。20日,湖南怀化市前政法委书记易贵长、前邵阳副市长陈优秀及前汨罗市委书记白维国被立案审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