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新的制裁不能让朝鲜弃核(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7-09-15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
朝鲜坚持发展核武器(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5日讯】朝鲜试验核武器,联合国安理会全票通过对朝鲜的新一轮制裁,制裁的发起者是美国政府,最初的方案是全面封锁能源交易,禁止金三胖出国。为了获得中国和俄罗斯的支持,美国放弃了这两项要求。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丽强调说,美国并不希望开战,平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越过底线,但国际社会不能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新一轮的制裁影响到朝鲜90%的出口,能源进口减少三成,成品油每年最多进口两百万桶,原油进口每年最多四百万桶,全面禁止天然气进口。正常情况下,朝鲜每年进口石油八百五十万桶,大部份从中国进口。制裁还全面禁止纺织品出口,成员国有权检查所有的朝鲜商船。劳务输出仅限于人道援助得理由,目前的九万三千名在俄罗斯和非洲的劳工合同到期后部不再续约。

由于朝鲜连续试验导弹跟核武器,北京和莫斯科都同意制裁朝鲜,同意归同意,能不能切实执行是另外一回事。美国官员和联合调查人员抱怨,过去中国政府对朝鲜的制裁阴奉阳违。

制裁通过的第二天,美国财政部长麦驽钦就强调说,如果北京不能贯彻新的制裁,美国将对中国进行制裁,切断跟美国和国际美元金融系统的接触。星期二,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比林斯力在国会作证时透露,尽管朝鲜有几乎可以瞒天过海的地下贸易网,但美国有能力跟踪平壤的非法交易,象是被禁运的煤炭等,就算是北京政府不配合,美国也有单独行动的能力。

外交官和观察家估计,新一轮的经济制裁还不足以让朝鲜放弃核武野心,这是平壤维持政权的唯一筹码。朝鲜也非常清楚美国投鼠忌器的心态,希望得到中国的支持﹔朝鲜非常清楚中国正在权力从新组合,求稳心切,不原意看到朝鲜难民蜂拥而至东三省,不原意看到韩国统一朝鲜,更不原意看到美国势力扩张到松花江畔。星期一的时候,朝鲜官方媒体声明说,如果新的制裁方案通过,会让美国付出代价。现在所剩的选项不多了,最后一招制裁那可就是全面能源禁运,朝鲜想打仗也打不动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