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第二大产油国分裂 可能引发石油战争

发表:2017-09-1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6日讯】据外电报道,伊拉克北部地区一个盛产石油的省份预计将在9月25日举行有关库尔德人独立的全民公投,巴格达方面强烈反对定于9月25日举行的库尔德独立全民公投,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称,此次投票是“违宪和非法的”。这使得有关谁将拥有该地区原油的紧张关系升级,令人担心可能爆发地区冲突与石油战争。

自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在2014年夏季盘踞伊拉克部分地区以来,库尔德族武装力量已经完全控制了基尔库克省及其他一些争议地区。而伊拉克北部地区不仅仅是伊拉克石油的主要产地,而且还是库尔德斯坦(即库尔德人非官方的、但已居住数百年的故乡)的一部分。库尔德人一直在寻求建立自己的国家。在美国领导的联军军队于2003年推翻萨达姆-侯赛因领导的伊拉克政府后,库尔德人相信库尔德建国已经接近其掌控之中。

在过去两年当中,伊拉克政府军与库尔德族武装力量都通过战斗将ISIS驱逐出该国的大部分地区,但巴格达与库尔德首府艾尔比勒(Erbil)之间长期关于胜利果实归属的争端已经愈演愈烈。

9月12日,伊拉克中央政府批准总理“采取所有手段”来维护国家统一。而伊拉克库尔德领导人巴尔扎尼(Massoud Barzani)反对此次选举将危害国家同一性的观念,并且发誓要推行全民公投。而举行全民公投的决定,可能会成为巴格达与艾尔比勒之间关于库尔德石油出口及收入分配的长期存在的矛盾激化的火药桶。

伦敦一家智囊团的伊拉克问题专家Renad Mansour对美国财经媒体CNBC表示:“巴格达与库尔德地区之间的关系将是石油面临的最大挑战,库尔德人将利用即将到来的全民公投作为谈判筹码。”另一家风险咨询企业Verisk Maplecroft负责中东与北非问题的首席分析师认为,库尔德还远远不能够独立出口石油,这需要非常大规模和昂贵的公共设施。并且在目前的油价环境下,库尔德独立的经济基础非常薄弱。

伊拉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第二大产油国,目前该国的石油产量为432万桶/日。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