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游戏一场梦 中国炒房者将遭遇流动性陷阱

原标题:一数据显示!炒房最大的基本面已经不存在!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09-18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8日讯】中国央行公布了重要的金融数据,M2同比增长只有8.9%,创出了历史新低,此外,8月M1同比增长14.0%,M2-M1“剪刀差”重新收窄为-5.1%,而前值-6.1%。具体贷款上,8月人民币贷款1.0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居民短期贷款增多2,100亿了,这部分主要就是消费贷,也是央行和银监会主要打击的一块,这部分资金可能很多都流入了房地产领域。社会融资增加了1.48万亿,同比增长13.1%,但如果加上地方债,总体上比去年同期还减少了4,300亿,所以总体来看,社会整体融资需求在降低。这其中有经济主动减速的情况,也有监管的需求。

综合来看,8月的金融数据确实让人大出所料,特别是M2实在没想到会破9,广义信贷增速的抑制态度是非常明显的,央行显然在货币上是谨慎再谨慎了,而且现在央行对金融机构进行强监管,堵住了很多资金的旁门,这也导致M2根本释放不出来。而银行的贷款则被积极的引导入实体经济。

当然不可否认,银行有时候也会耍一些小聪明,跟央行斗心眼,比如消费,房抵贷违规进入房地产这块,银行的人就说,这部分我们为什么不做,第一客户优质,有房的一般收入差不了。第二利率高啊,银行有动力,第三有房子押在那银行很踏实。又安全又赚钱的活为啥不干,但央行和银监会知道之后,明确告诉这些银行,你还就是不能干,并且人家先不动手,先让你自查。这就跟双规差不多,调查组先不说话,你自己先交代问题。吓也能把你吓死了。所以估计很快就是集中清理消费贷和房抵贷。炒房人再想获得贷款更加不易。

引导资金脱虚向实是非常困难的,稍有疏忽,资金就会开小差又跑到房地产里面去了,所以这就需要社会监督,然后监管马上行动,这次爆出房抵贷消息也就一个月,央行就已经展开了行动。足以见得,封堵金融漏洞的决心。

M2和房地产的走势息息相关,他是广义信贷的反应,也就是说除了银行渠道,非银渠道也对于M2有很大的影响,今年以来清理各类资金,监管银行表外渠道,已经让这种钱炒钱的现象明显收敛。

一方面央行主动给货币减速,引导资金进入实体,另一方面在阳光之下,资金也很难再去被拿去炒房。现在很明显,货币的风已经停了,大环境甚至国际大环境,都是金融紧缩,货币紧缩。那么对于资产泡沫来说一定会形成毁灭性的打击。这是趋势,前面进展并不明显,其实并不重要,而一旦你发现趋势改变了,发现对面不再是摇尾巴的小狗,而是一只要发起攻击的灰犀牛,那么恐怕就为时已晚。

证明M2和房地产销售的相关性,之前表现能作为今后的依据吗?好像今年的情况不一样了,是的!今年确实有一定特殊性,虽然全国范围M2已经创新低,货币已经收到很紧了,但问题是你们家,你那个地方不一定。

之前我们说了,之前一说房地产暴涨就是北上广深,现在不是了,北上广深反而不涨,涨的反而都是什么杭州,成都,重庆,南京这些城市,甚至一些三线城市也开始自己表演,这其中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货币化安置,加棚户区改造,拆迁补偿这个事制造了局部混乱。相当于某个地方集中释放了一大笔钱,全国的钱控制了,但货币却被定点投放了,所以就会造成一个现象,货币化安置越多的城市,涨的越凶,老百姓在房子里得到好处了,他就会本能的再把钱投进去,企图赚到更多的好处,所以你安置他10万,他会投进去20万,你安置他100万,他会再想办法凑出200万。所表现的就是某一地方的货币集中释放。但这种东西肯定不是长久的,也不会是平缓的,往往是脉冲式的,也就是说集中释放一段,然后等货币化安置停了,货币供给就会断崖下跌。到时候你会发现,一夜之间接盘侠就没有了。

所以未来那些三四线城市大比例购房者会很惨,十有八九会陷入到流动性陷阱之中,最后卖也卖不掉,钱也拿不回来,房子即使租金很低了,但还是租不出去。房子确实还是你的,但钱已经不再属于你,现在房子涨价,房子就等于钱,就等于财富,等房子不涨了,流动性枯竭了,房子跟郁金香,跟藏獒,跟普洱茶也差不了多少。所不同的是,到时候如果收房产税,他可能不但不会再还你钱,还可能每月吃掉你更多的钱。

投资一定是8赔1平1赚的游戏,很多人说我的房子已经涨了几倍,怎么可能赔钱?现在卖,你肯定是赚钱的,但问题是现在你舍不得卖,而等跌了你就更舍不得卖了,等发现不卖不行了,那就肯定卖不掉了,当卖不掉的时候,市值再大,也已经不再重要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