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十九大前一周孙政才将有大结局(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9-1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政才
孙政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官方确定在下月18日召开事关高层换届的十九大,在这次会议前一周会召开十八届七中全会。港媒分析认为,七中全会可能提前敲定一些悬而未决的大事,包括对孙政才的处理。

香港《明报》9月17日刊文指,中共党代会开幕前的七中全会,一般只是一次例行全会,主要是对当届的一些未了事,特别是一些受查的高官作一了结;还会为党代会作一些准备工作,比如对政治报告稿和党章修正案作最后的审订;再有就是对一些并非最高层的人事案作最后预调。

报导说,本届最大的未了结的落马高官就是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预计七中全会上,应该对他有进一步的组织处分。其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身份难免被撤销,但是否会开除党籍尚难预料。

7月15日,孙政才被免重庆市委书记职务,7月24日,中纪委宣布孙政才接受审查。

孙政才会受到何种处理,一般认为或会与其罪名挂钩。

2017年第17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有两篇文章提及,去年11月6日至今年1月5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在对重庆市开展巡视“回头看”中发现孙的问题。2月11日,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反馈,指一些官员“带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等。

这是中共官方首度公开的孙政才涉及的问题。

香港《争鸣》杂志消息称,孙政才或被控五大违纪违法行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利用职权为家属和亲属谋取数额巨大的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生活道德作风腐化堕落,给他人造成极其严重伤害;在农业部、吉林省担任领导期间就国民经济、粮食库存、税收、债务等数据存在严重造假行为。

《争鸣》还披露,当时中巡组向重庆反馈的问题,除了“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还包括重庆主要领导“违背中央政治局的指导决定”、“拉山头搞派系”等,王岐山和栗战书等也曾当面批评孙政才“对中央阳奉阴违”。

孙政才有很深的江派背景,是江派当年推出的“接班人”。一些观点认为,拿下孙政才,等于废了江派的香火。

外界分析,从习近平巩固权力、震慑政敌的角度,对孙政才的处分,可能不会手软,不止开除党籍这么简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