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22日全球重大经济事件预览

发表:2017-09-18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8日讯】9月18日(周一)

1、中国8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据国内媒体的数据称,作为传统淡季,再加上调控政策持续加强的影响,一线城市楼市将延续此前几个月量价齐跌的态势,北京的新房价格环比下跌13%,位居前列。

2、欧元区8月份CPI同比数据公布

市场预计,该数值会从上月的1.3%升至1.5%。

9月19日(周二)美国月份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数值公布

9月20日(周三)

1、本周最重大事件登场——美国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目前,华尔街方面认为,美联储9月不会加息,投资者们热切期待本次会议宣布缩表。而分析师们普遍认为,缩表可能并非本次会议的重头戏,加息点阵图的变化以及美联储对通胀预期的修订,将是本次会议的焦点。因此,如果耶伦当日对通胀回升表现出更多信心,美元可能因此获得更多上涨动力。此外,通过点阵图则可以获知FOMC对年内第三次加息、明年加息路径预测的观点。

2、美国上周(9月15日)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

9月21日(周四)

1、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

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仍将按兵不动,在未来也没有进一步刺激的计划。

日本的劳动力缺口创下43年新高,消费者支出也出现回升,但日本通胀预期依然疲弱。本次会议中,日本央行将就通胀低迷的关键问题进行讨论。汇丰银行此前曾指出,日本央行已经有效地开始缩减购买国债力度,但这并非意味着收紧货币政策。对于管理市场预期而言,维持改革承诺和货币宽松显得至关重要。

2、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就金融稳定政策发表演讲

9月22日(周五)法国、德国及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

分析预计,欧元区PMI数据可能为经济增速放缓提供进一步证据,从而可能会让经济增长保持足够强劲,令欧央行在明年开启紧缩的大门。另外,欧元区三季度GDP可能从二季度的0.6%小幅收缩至0.5%。

此外,9月24日(周日)是德国2017年联邦议院选举日(大选日)。现任总理默克尔领衔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党和舒尔茨代表的社民党,将直接角逐总理宝座。德国国内的最新民调显示,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支持率约为36%,高出主要竞争对手社民党十余个百分点,导致社民党支持率跌至去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民调机构多认为,社民党逆袭可能性不大,而默克尔赢得第四届总理任期的可能性较高,问题在于保守派能否单独执政。因此,德国大选的最终结果将会对欧元区未来的经济前景带来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