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22日全球重大經濟事件預覽

發表:2017-09-18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18日訊】9月18日(週一)

1、中國8月份70大中城市房價指數

據國內媒體的數據稱,作為傳統淡季,再加上調控政策持續加強的影響,一線城市樓市將延續此前幾個月量價齊跌的態勢,北京的新房價格環比下跌13%,位居前列。

2、歐元區8月份CPI同比數據公布

市場預計,該數值會從上月的1.3%升至1.5%。

9月19日(週二)美國月份新屋開工及營建許可數值公布

9月20日(週三)

1、本週最重大事件登場——美國FOMC公布利率決議及政策聲明

目前,華爾街方面認為,美聯儲9月不會加息,投資者們熱切期待本次會議宣布縮表。而分析師們普遍認為,縮表可能並非本次會議的重頭戲,加息點陣圖的變化以及美聯儲對通脹預期的修訂,將是本次會議的焦點。因此,如果耶倫當日對通脹回升表現出更多信心,美元可能因此獲得更多上漲動力。此外,通過點陣圖則可以獲知FOMC對年內第三次加息、明年加息路徑預測的觀點。

2、美國上週(9月15日)API原油庫存變化(萬桶)

9月21日(週四)

1、日本央行公布利率決議和政策聲明

市場預期日本央行仍將按兵不動,在未來也沒有進一步刺激的計畫。

日本的勞動力缺口創下43年新高,消費者支出也出現回升,但日本通脹預期依然疲弱。本次會議中,日本央行將就通脹低迷的關鍵問題進行討論。匯豐銀行此前曾指出,日本央行已經有效地開始縮減購買國債力度,但這並非意味著收緊貨幣政策。對於管理市場預期而言,維持改革承諾和貨幣寬鬆顯得至關重要。

2、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將就金融穩定政策發表演講

9月22日(週五)法國、德國及歐元區9月製造業PMI初值

分析預計,歐元區PMI數據可能為經濟增速放緩提供進一步證據,從而可能會讓經濟增長保持足夠強勁,令歐央行在明年開啟緊縮的大門。另外,歐元區三季度GDP可能從二季度的0.6%小幅收縮至0.5%。

此外,9月24日(週日)是德國2017年聯邦議院選舉日(大選日)。現任總理默克爾領銜的基督教民主聯盟黨和舒爾茨代表的社民黨,將直接角逐總理寶座。德國國內的最新民調顯示,現任總理默克爾所在的基民盟支持率約為36%,高出主要競爭對手社民黨十餘個百分點,導致社民黨支持率跌至去年5月以來最低水平。民調機構多認為,社民黨逆襲可能性不大,而默克爾贏得第四屆總理任期的可能性較高,問題在於保守派能否單獨執政。因此,德國大選的最終結果將會對歐元區未來的經濟前景帶來直接影響。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