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名伶之子在美国成为了一名警察(视频)

发表:2017-09-19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9日讯】这个介绍美国华裔警察马凯的视频是2014年由“美国之音”制作发布的,虽然时间已过去了三年,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移民美国,也许马凯的人生经历和故事仍然可以激励到很多华人朋友,特别是年轻的华裔,只要努力,你也可以实现你的美国梦!

马凯与父母
马凯与父母在南京的家中(图片来源:YouTube)

已接近40岁的马凯在中国曾是一名厨师,早年曾留学荷兰,来到美国后,不顾母亲的反对加入了美国军队,成了一名曾驻守伊拉克的美国大兵。在军队服役结束后,马凯又进入警察学校学习,毕业后正式在维吉尼亚州的费尔法克斯郡(County of Fairfax)当了一名警察,为一级警察。

马凯
1996年的马凯在南京做厨师(图片来源:YouTube)

当兵和做一名抓坏人的警察是马凯儿时的梦想,也许是受美国影片的影响,马凯一直对美国警察英勇,威武正义的形象很崇拜,如今他也在美国当上了一名警察,实现了他的梦想。在采访过程中,上司和同事们都对马凯赞不绝口,称他是乐于助人,值得信赖的好警察!

马凯
2002年,马凯加入了美国军队(图片来源:YouTube)

人生经历如此丰富的马凯来自中国南京,他出生于一个非常传统的中国家庭。父亲是作曲家,母亲是著名京剧梅派传人,曾师从京剧大师梅葆玖,现为国家一级演员喻慧霞。在京剧界享有盛名的母亲还著有一书《金陵一支梅》。马凯对自己没能传承父母衣钵这一问题调侃道:“我小时候没什么表情,也没扮相,吃得多,无奈父母只得让我做个厨师。”

马凯
2006年,马凯正式成为一名警察(图片来源:YouTube)

在父母眼中没表情,没扮相的马凯其实是很有理想,很有追求的年轻人。在南京古兰都饭店做厨师不久,马凯为自己找到了去荷兰留学到机会,之后英语不错的他就到了美国发展,从小就有正义感到他很快就加入了美国军队。母亲也许担忧儿子的安全,曾经很反对,但独立自主的马凯就这样一路走来,实现了自己在美国当警察的梦想。

如果你想多些了解华裔警察马凯,这里有更多的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4fknvdeo8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