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赴澳看儿子 海关开行李箱惊呆所有人(图)

发表:2017-09-26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妈赴澳看儿子海关开行李箱惊呆所有人
澳洲海关官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26日讯】近日,澳洲7号电视台节目Border Security曝光了一段在悉尼机场拍到的视频。视频中的一位中国大妈,着实让机场边检工作人员吓了一大跳。

据《悉尼生活资讯》报道,在Border Security近期播出的一期节目中,一位中国大妈一边背着一只硕大的行李袋,一边拖着一只黑色行李箱,另一只手还推着一只大号的行李箱。她独自一人,在通往出口的队伍中焦急地等待着。眼看过了最后一道安检就可以出去了,却被拦了下来,大妈被随机抽中了开箱检查……

执法人员拿出一张写有中文的告知声明递给中国大妈,大妈非常配合地同意了开箱检查。执法人员看了看大妈的入境单,上面全都是“No”,没有任何物品需要申报。但大妈的行李箱在过安检机的时候,里面显示出布满了各种微生物和稀奇古怪的圆形物品。

为了再给老人家一个机会,执法人员特地再强调了一遍:你确定没有任何东西要申报?没有肉?食物?中药?

中国大妈显然是听不太懂英文,只能一边尴尬地笑着,一边点着头。接下来就是紧张的开箱时刻了,执法人员怎么都没想到,这位中国大妈小小的行李箱,简直就像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精彩纷呈……

执法人员先打开的是大妈拖着的小行李箱,除了3袋衣服,剩下的大半个箱子全都是各种写着中文的药,而入境单第一条需要申报的就是药,显然这位大妈没有如实填写入境单。

中国大妈一个劲用中文解释:这些是给我自己要吃的药。执法人员暂时先放下了这些药,因为相较而言,安检机里面显示的那些微生物更让他们担心,

于是,他们继续掏着行李箱……突然,执法人员摸到了一大包硬硬的东西:整整一公斤的红枣。执法人员拆开包装,发现每一个红枣里面都是带核的,澳洲海关是非常忌讳种子这东西的。

执法人员对大妈很失望,她根本没有把入境单当一回事儿,而想要蒙混过关是不可能的。他们接下来要仔细检查大妈的所有行李。大妈沉甸甸的手提行李袋被打开了,刚拉开拉链,一大堆干香菇冲了出来。1袋、2袋……5袋……10袋……没完了……这幺小一个手提行李袋里面竟然塞进去十几袋干香菇。

随后,执法人员又掏出来一个盒子,大妈的脸色突然变得非常严肃,紧紧盯着执法人员手里的盒子。

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个难以辨认的东西,赶紧叫来同事一起讨论,几个工作人员围着这个黑乎乎的物体鉴定了半天,认为这要么是一种木头,要么就是一种菌类……绝对是违禁品,全是微生物。

原来这是一颗野生灵芝,是取天地之精华的宝物啊,可是澳洲本地人真的不懂……

大妈的百宝箱果然不凡,竟然连这等名贵补品都有,可惜执法人员并不识货,在他们眼里,这就是生长在木头边上的细菌,一个携带着大量微生物、细菌的违禁品。

执法人员非常严肃地告诉大妈,这个东西上面带有大量的微生物,是绝对不能带进澳洲的,必须销毁。这么名贵的药材,专门买来给儿子补身体的,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带过来,就这样被销毁了。

那一颗灵芝已经足以判定大妈的违规行为了,但是执法人员依然不打算放过最后一只行李箱。打开行李箱,执法人员再一次震惊了,满满一箱全是吃的:木耳、红枣、还有牛肉干……

执法人员越来越觉得离谱,严厉地对大妈说,这些全都是吃的,你为什么不申报?大妈不知所措,一脸茫然,也不知道怎么用英语跟人家解释。

当执法人员把所有红枣、木耳、牛肉干等等都拿出来,以为这下总算清理完了的时候,却发现箱子的隔层里面有点不对劲。他们本能的拉开隔层拉链,原来里面还有另一片天地!

“OMG!”执法人员都不敢相信这个中国大妈的行李箱里面竟然可以装下这么多东西!除了3袋衣服,其他全都是必须要申报的物品,大妈这时候可能不知道她即将面临的惩罚是什么。

当看到自己辛辛苦苦背到澳洲来的东西,几乎全部都被没收之后,这位中国大妈更多的是遗憾。儿子就等在机场外面,可是给他带的好东西,却全都没了……

执法人员后来知道了她带这些东西的原因,也有些同情。但是违法行为是跑不了的,尤其是像灵芝这样的东西是绝对不能带到澳洲的。

最终,执法人员给大妈开了一张360澳币的罚单,由她儿子在规定时间内支付这笔罚款。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