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禁忌!沙特阿拉伯女性终可开车(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9-28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守的伊斯兰国家沙特阿拉伯将自明年六月起开放女性驾车,沙国是目前全球唯一禁止女性开车的国家。(16:9)
保守的伊斯兰国家沙特阿拉伯将自明年六月起开放女性驾车,沙国是目前全球唯一禁止女性开车的国家。(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沙特阿拉伯的一纸国王敕令,使得原本不能开车的沙国妇女,终可开车上路。根据这道国王敕令批示,沙国女性最慢会于2018年6月24日可以坐上驾驶座。

沙乌地新闻通讯社于当地时间9月26日深夜报导,国王沙尔曼首批敕令开放女性驾车,沙特阿拉伯会于30天内成立专门委员会研究具体实施方式,并于明年6月24日起实施该道敕令。

沙国驻美大使哈立德亲王证实了此事,不需太久沙国妇女便可以自己开车到她们想去的任何地方,不再需要取得男性亲人的批准,自己可以决定上驾训课、考驾照。

哈立德亲王说,能够允许妇女开车,说明这个国家“往前迈出了一大步”,社会已经准备好了要改变,“这正好是在对的时间里做这件正确的事”。

过去沙国不准女性开车上街,被国际公认为是最贬抑女性权利的象征,而不准妇女开车的理由更离谱,有伊斯兰教士称,女性开车出去会让家中的男性为难。

过去沙国不准女性开车上街,被国际公认为是最贬抑女性权利的象征。
过去沙国不准女性开车上街,被国际公认为是最贬抑女性权利的象征。(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苹果日报》报导指出,敕令颁布前,沙特阿拉伯是全球唯一一个不准许女性驾驶的国家。之前如果该国女性被发现驾驶,就会被拘捕与罚款。因受到法例限制,很多家庭都需要雇用司机专门为家里的女性开车。国内权益组织争取开放女性驾驶之权已有多年,但因遭到保守派人士的强烈反对而未成功。

沙特阿拉伯国庆期间,当地时间2017年9月26日,沙国女性第一次获准走进国家体育馆以参加庆典,当时就有女性兴奋地说,“终于开放了,或许明天女人就可以驾驶,甚至还可以去旅行。”

沙特阿拉伯政府表示,开放女性自行驾车,希望能鼓励她们加入劳动市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推文中对沙国的改革大加赞赏,并强调此举是“朝正确方向迈进了重要一步”。

事实上,此举不仅翻开了沙国女权的新篇章,更会为未来的汽车市场添加成长动能。

人口3220万的沙特阿拉伯多年来,汽车年销量成长强劲,汽车销售几乎突破百万关口,开放女性开车之权,对该国的汽车销售又提供助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