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交风波后 国际银行仍支持卡达尔的银行(图)

发表:2017-06-16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断交风波后国际银行仍支持卡达尔的银行
卡塔尔中央银行。(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路透社报道,银行消息人士透露,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沙特阿拉伯和卡达尔断交后,引发卡达尔银行融资枯竭。不过亚洲、欧洲和美国的一些大型银行正在提供资金帮助卡塔尔的银行顺利运作。

对于卡塔尔银行而言,外资银行的支持至关重要。据了解,卡塔尔银行对国际资金的依赖度在四月份大幅上升至约500亿美元,约占国内贷款的四分之一。而在2015年底,这个数值只有13.2%。

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上周断绝了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指责它支持伊斯兰武装分子和伊朗。阿联酋还决定将卡塔尔的个人和实体列入黑名单。

阿联酋中央银行要求其管辖的银行在处理六家卡塔尔贷款人(包括卡塔尔最大的卡塔尔国家银行在内)时,应“加强客户的尽职调查”。

迪拜一个中东银行家说,这等于是告诉该银行与卡塔尔机构进行交易,需“自负后果地”。银行家们表示,阿联酋、巴林和沙特阿拉伯银行停止了与卡塔尔的所有新业务。

国际银行仍和卡达尔的银行合作

但是一些国际银行不愿意退缩,因为他们不愿意与卡塔尔切断已经建立多年利润丰厚的业务关系。在2022年举办足球世界杯之前,卡塔尔数十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对他们来说,是有吸引力的机会。

一家外国银行一名合规执行官说:“国际银行不会像当地银行那样疲软,因为他们不想恩将仇报。”

根据汤森路透的LPC数据,商业银行(Commerzbank)、裕信银行(UniCredit)和瑞穗金融(Mizuho Financial)在过去三年中一直是卡塔尔银行的前三大贷款银行。据数据显示,第一阿布扎比银行(First Abu Dhabi Bank)是卡塔尔银行最大的海湾贷款机构。

有消息称,一些欧洲、亚洲和美国的银行以及科威特和阿曼的银行仍然向卡塔尔提供新的资金。科威特和阿曼属于六国“海湾合作委员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简称GCC),但没有参加沙特领导的禁运活动。

恐慌已经缓解

一些卡塔尔银行不得不支付更多资金来获得资金,但是他们没有用尽资金。

一个卡塔尔银行家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毫发无损。尽管对于仍然存在的风险,但是因为我们已经能够继续获得资金,所以恐慌已经缓解。”

他表示,他的银行已经从一家欧洲银行借贷了无担保的、超过1亿美元的三年融资,并在危机爆发后的两周内从亚洲和欧洲银行获得了六个月的存款。他说,美国的银行仍然通过双边和回购进行交易。

卡塔尔中央银行行长谢赫·阿卜杜拉·本·沙特阿拉伯(Sheikh Abdullah bin Saud al-Thani)本周在一份声明中提到这种关系,他说,卡塔尔银行在包括亚洲和欧洲在内的市场帮助下继续经营。

卡塔尔银行对“海湾合作委员会”资金的依赖差异很大。根据Goldman Sachs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符合伊斯兰教法规范的最大贷方卡塔尔伊斯兰银行依赖性最强,它从“海湾合作委员会”获得了24%的资金和24%的存款。

汇丰银行、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等大型国际银行拒绝置评。渣打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在卡塔尔的业务未变,它没有进行详细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