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恐怖袭击 男子刺死两妇女后被击毙(图)

发表:2017-10-02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恐怖袭击男子刺死两妇女后被击毙
2017年10月1日,法国马赛圣查尔斯火车站,一名法国警察用枪指着一名倒地的男子,他刚刚用刀袭击了两名女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报导)据路透社报导,10月1日星期天,在法国南部港口城市马赛,两名妇女遇刺身亡,巡逻士兵随即击毙了行凶者。当地警察称,这很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

三名警方消息人士说,嫌犯在马赛的主要火车站进行袭击时,曾用阿拉伯语大喊“Allahu Akbar”(真主至大)。

两名受害人分别为17岁和20岁,一人被割喉,另一人被刺中腹部。

马赛地区立法委员萨米亚·加利(Samia Ghali)说:“如果那里没有军人守护,死亡的人数会更多。”

约有200名警务人员对该地区实行了戒严。巴黎警方开始了反恐怖主义的调查。

在过去的两年里,法国饱受伊斯兰武装分子的袭击,一直处于紧急状态。其中2015年11月巴黎的恐袭,造成了130人死亡。英国、德国和比利时等国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恐怖袭击。恐怖分子使用的手段包括刀、枪、炸药和车辆的袭击。

一名目击者称,她看到一名男子从袖子里拿出一把刀,先刺中一名年轻女孩,然后又刺中另一名女子,还大喊:“Allahu Akbar”。

两名警察消息人士说,嫌犯携带一柄屠夫刀,30岁左右,看上去象北非人,没有身份证件。

内政部长杰拉德·科伦布(Gerard Collomb)在事发地点表示,嫌犯和受害人之间的距离仅仅10米,安全人员反应极其迅速。

SNCF铁路局敦促人们避免去任何交通枢纽,目前约有200列火车改变了行驶路线或在各地区待命。

“采用尖刀致人死地”的恐怖袭击方式越来越针对安全部门的人员。2016年6月,一名高级警员及其伴侣在自家门外被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刺杀身亡。

星期二法国立法者将对一项反恐怖主义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一直受到争议,因为它将减少在法国巡逻士兵的数量。

警察局官员史蒂文·巴塔利亚(Stephane Battaglia)说,巡逻士兵的速度和效率都很高,他们确保了死亡人数降到最低,是在紧急情况下,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补充力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