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诞生新楼王 刷新亚洲最高纪录

发表:2017-10-02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2日讯】香港一顶楼复式豪宅9月30日以5.22亿港元售出,约合每平方英尺10.5万港元,刷新了亚洲复式豪宅的成交记录。今年以来,香港私人住宅价格指数累涨18%,连涨17个月,为1993年以来最长连涨。

香港《星岛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这一4,871平方英尺的(约438平方米)顶楼复式豪宅,位于恒基兆业地产旗下的西半山天汇,约合每平方英尺10.5万港元(约96.02万元人民币/平方米),刷新了去年11月亚洲复式豪宅10.48万港元/平方英尺的记录。

今年以来,香港房价不断攀高。二手房价格已经超过2015年9月的高位,新房与二手房成交量齐齐上升。

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的数据显示,8月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339点,较上月上升0.4%。这一指数已经连涨17个月,为1993年以来最长,且屡创新高。今年以来,这一指数累计上升18%。

Demographia数据显示,目前香港买房难度为全球第一,一个家庭需要18年才能买得起房。

香港楼市高烧不退,引得管理部门持续关注。香港金管局9月28日发布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特别提到楼市卖家需要借助父母财务支持,或是不得不使用开发商的高利率按揭。金管局也罕见提到,住宅物业市场的前景仍极不明朗,反映出监管当局的担忧。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更明确指出,楼市过热风险仍存在。目前香港楼市情况不同寻常,低利率未必可持续。金管局会继续实施逆周期措施,市民也要量力而为。

今年5月,香港金管局采取审慎监管措施,加强银行对提供按揭的物业发展商的风险承担的信贷风险管理,并进一步推出第八轮物业按揭贷款审慎监管措施。

香港金管局指出,5月监管以来,楼价升势出现放缓迹象,7月和8月的平均成交量相比上半年亦有下跌。

已经有外资投行开始看低香港楼市。摩根士丹利预计,香港房价涨势见顶。即使在最乐观的情况下,未来12-18个月恒生地产股也仅是持平现价,而最悲观的情况下,地产股明年将以6%到9%的增速下滑。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