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10大冷知识 你知道几项?(图)

发表:2017-10-09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上10大冷知识 你知道几项?
逃生时勿携带尖利物品,以免充气滑梯被刮破。(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9日讯】搭飞机时,有许多令人不明白的规定,如起飞和降落时要打开遮光板等,那么这样做与安全有何关系?

1、起飞和降落时要打开遮光板

飞行事故发生机率最高的时段,是起飞和降落的13分钟。打开遮光板能让空服员和乘客察觉外在环境,如引擎有无着火及机轮有无脱落等。

此外,也能让外面的人员看清机舱内的情况,以判断如何逃生。

2、起飞和降落时要竖直椅背、收起餐桌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研究发现,椅背如果没竖直,疏散乘客的时间会增加15秒至45秒,而在紧急关头,每一秒都很重要。

3、随身包要放座椅下

将随身包要放座椅下是为了安全逃生考虑,空服员在整段飞行中都要提醒乘客不要把随身行李放在腿上、座椅上或脚下,因为如果遇上气流不稳,包可能随时会滑入过道或伤及乘客,影响逃生。

因此,为了安全考虑,不要怕把包弄脏而拒绝将其放置在前方座椅下方。

4、起飞和降落时要关机或调飞航模式

飞机上禁用手机,因为无限电波可能会对舱压、导航和磁向等造成影响,虽不一定要关机,但一定要将手机调成飞航模式及关闭WIFI。

5、救生衣不能在机舱内先充饱气

救生衣在充气后很占空间,会阻碍后方人逃生,如果机舱进水,穿着充气的救生衣会使人浮在机舱上方,难以从机舱门逃生。

6、逃生时勿携带尖利物品

逃生时不要带行李及锐利物品,高跟鞋和皮带的尖钉都要脱下,因为充气滑梯可能会被刮破,影响后面的乘客逃生。

7、不能带榴莲上机

凡带有特殊气味的物品都不能带上飞机,也不能托运。

8、在飞机上不能光着脚

一是防止脚臭影响其他乘客,而且如果遇到危险,在紧急疏散时,没穿鞋可能会受伤,影响逃生。

9、可随身带打火机,不能托运

假如打火机放在托运行李,不小心点燃会因没人知道而酿成大祸。

10、移动电源和备用锂电池必须随身携带

有些设备设计不良,在某些条件下,会有爆炸的风险,办完登机手续后,记得看着托运行李通过X光机后再离开。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