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要庆祝哥伦布日?(图)

发表:2017-10-10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为什么要庆祝哥伦布日?
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美国纽约人冒雨庆祝“哥伦布日”大游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10月的第2个星期一是美国的“哥伦布日”,也是美国公认的假期。然而在洛杉矶,市议会最近投票决定取消“哥伦布日”(Columbus Day),用“土著人民日”(Indigenous Peoples’ Day)取而代之。

这个名称的改变无疑是将“哥伦布”视为“入侵者”,而不予庆祝。

1992年,这个新叫法首次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伯克利被采用。从此,它很快蔓延到全美各地,从缅因州到华盛顿,已经有60多个城市支持新叫法。

但有人认为这个做法并不妥当。

的确,欧洲人征服美洲的过程涉及战争、奴役、酷刑和暴力。但是无论如何,历史就是这样的规律,“成者为王,败者寇”在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一样,并且上演了几千年。尽管大部分美洲原住民不是死于暴力,而是疾病。旧世界的瘟疫被带到了新大陆的土壤上,原住民对这些疾病几乎没有什么抵抗力,当然,欧洲人、亚洲人和非洲人也都同样遭受了瘟疫的“洗礼”。

历史其实就是征服与被征服的故事。你可能不喜欢它,但它是我们共同的遗产。欧洲人承传了,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承传了。重点是我们不应该规避曾经发生的过往,而是应该正视它、理解它。

美国为什么要庆祝哥伦布日呢?

*庆祝意大利文化

不管哥伦布本人同意与否,从希腊到葡萄牙,从意大利到波兰,都认为哥伦布是他们国家的人。很久以来,大多数人认为哥伦布出生在意大利的热那亚,这也成为意大利对美洲乃至世界的贡献。

*庆祝探索精神

航海到一个完全未知的地方,需要极大的勇气,“探索精神“正是人性中值得庆祝的最美好的一部分。

*庆祝西方文明的传播

近来西方文明也颇受争议,然而权利平等、程序公正、个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探索的权利、言论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等这些西方文明是人类能得到的最好的礼物。虽然这些主张并非仅仅是西方人才有,但西方文明将这一切付诸实践。

当庆祝“哥伦布日”时,人们可以从历史中学习,给予美洲原住民应有的荣耀,记住他们是新大陆的最早居民,使得“哥伦布日”成为互相包容的象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