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列汉诺夫遗言》让世人看到了哪些危机?(图)

---《谈人生之悟》系列文章之一

作者:园丁 发表:2017-10-1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列汉诺夫预言,列宁发动的武装暴动夺取政权,不会实现民众盼望的社会主义。
普列汉诺夫预言,列宁发动的武装暴动夺取政权,不会实现民众盼望的社会主义。图为列宁与斯大林在一起。(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引言

一个人,经千百年的轮回转世,投胎做人,自娘胎呱呱坠地,来到这个花花绿绿的大千世界,就开始了他的人生旅途。

人生一世,有的人一辈子就呆在一个地方,从记事起,整天为生存忙碌,也许能求得温饱,但是对于人类社会来讲,他却是碌碌无为,毫无贡献;有的人自幼立大志,勤学好问,知识渊博,融入人类社会,在人类社会活动中,善于思考,总结经验,摸索和悟到事物的客观规律,遵循客观规律行事,因此做事得心应手,能开拓进取,能建功立业,为世人敬佩。

有的人心地善良,私心少,能友爱待人,以助人为乐。有的人却生性懒惰,贪图享受,为谋私利不惜损人利己,如果放任自流,危害社会,必然自寻毁灭。

现代社会,虽说已经是文明社会,表面上看,科技发达,经济繁荣,生活自由,但是它却已经走到了佛教中所说的末法时期,是一个好人与坏人并存的五毒俱全的社会,这个社会已经是个被严重污染的大千世界,物欲横流,矛盾百出,有些人道德败坏,已经到了没有心法约束的地步了,所以才有犯罪率高,暴力冲突多,恐怖袭击频发,天灾人祸不断。

神为挽救人类早已开创了修炼之路。在这个末法时期,修炼人的坚持修心养性,向人们讲真相,劝人远离邪恶,提倡中华传统文化和文明道德,这一切正义之举,与中共的践踏人权,剥夺民众的民主自由权利,以及崇尚暴力,灭绝人类的罪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体现了当今社会的正邪较量。

为了从前人经历和人生旅途中的体悟和经验中得到借鉴,我写几篇短文,供读者参考,以便走正人生之路,把它们组成一个专题。取名叫《谈人生之悟》。

普列汉诺夫遗言》让世人看到了哪些危机?

苏联解体以后,在1999年11月俄国革命理论家普列汉诺夫1918年5月的遗嘱曝光。这个在巴黎银行保存了八十多年的遗嘱曝光,在当时是一个震惊世界的新闻。

这个遗嘱至今仍然被人们传阅和评论。近日见《大纪元》网刊登林辉的文章《预言苏联崩溃的普列汉诺夫遗嘱》,看了这篇讲真相的文章,我在读者评论栏目写了如下一个评语:

普列汉诺夫是一个伟大的思想家和学识渊博的历史人物,他的预言中有一条至今仍有现实意义。即他预言了:“国家的伟大并不在于它的领土甚至于它的历史,而是民主传统和公民生活水平。只要公民还在受穷,国家就难保不发生动荡,甚至崩溃。”用他这预言来看当今中国的现实形势和发展趋势,就一目了然。用这个观点看美国和中国谁先进谁落后,也可鉴别是非。

笔者也是从共产主义阴影中走出来的人,当年在中共统治下,也曾读过《联共党史》和马克思的《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著作,因此对普列汉诺夫并不陌生。他在俄国革命的早期是个民粹主义者,但是很快他就背离了民粹派,他离开俄国到了欧洲,在1883年以后,他读了马克思的著作,在政治思想上他转向了马克思主义。普列汉诺夫曾经是个传播马克思的无产阶级革命斗争学说的先驱人物。他早于列宁接触马克思著作,并将马克思的书籍翻译成俄文,向俄国传播。在1889年7月,共产主义运动史的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他在发言中表明了他对俄国革命的观点(马克思主义观点),他说:“俄国的革命运动只有作为革命的工人运动,才能取得胜利。”1903年在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代表大会上,这个政党分裂为布尔什维克和孟什维克两派,他也曾是布尔什维克人,也就是说在1917年的俄国十月革命以前,也就说他也曾支持过列宁主导的布尔什维克。

但是由于他善于学习,才使他知识渊博,而且,他更勤于思考,他善于从实践经历中总结经验,更注重于发现和遵守客观规律。在俄国列宁发动武装暴动,推翻俄国沙皇,建立了无产阶级专政。在这个革命中,他认识了列宁为人的虚伪狡诈,专断残酷。他认识到了列宁为了达到他个人的政治目的,可以不讲道德和残酷无情,为了达到他的既定目标,他什么都干的出来。普列汉诺夫甚至形象的比喻,列宁为了取悦他的人,甚至可以杀光一半俄国人。他还发现列宁的布尔什维克(多数派)居然篡改历史,犯罪,撒谎,蛊惑人心和行为不光彩,这里说的犯罪就是指没有道德的政治。他认为这些所作所为,是违背历史客观规律的,必然会导致布尔什维克的垮台。于是他与列宁分道扬镳,并在十月革命之后,秘密地做了遗嘱。他认为列宁发动的武装暴动夺取政权,不会实现民众盼望的社会主义,他在遗嘱中说“布尔什维克政权的演变如下:列宁的无产阶级专政,将迅速变为一党专政,变为党的领袖的专政。维护领袖权力的,起先是阶级恐怖,后来是全国的恐怖。布尔什维克政权不能给人民民主和自由,因为他们一实施民主和自由马上就会丧失政权。”他还说“列宁很清楚这一点,既然如此,布尔什维克除了恐怖,欺骗和强制,就别无道路可走。”因此他不再支持列宁,也不在乎列宁的支持者对他的攻击。

他在去世之前做的这个遗嘱,封闭秘密保存在巴黎银行的保险柜内,并嘱咐他的朋友,只要苏联还在这个世界上存在,就不能公布于世。这个遗嘱才是他对苏联政治道路的真实观察和认识。也可以说是他的人生感悟。他的遗嘱曝光是件好事,既洗清了列宁主义者泼给他的脏水,也为后人提供了经验教训

我们从他的遗嘱中可以看到,他的为人受其父母的影响较大,他说“我从母亲身上获得了强烈的正义感,书卷气,对大自然的热爱,谦虚和腼腆。从父亲那里获得了刚强和毅力,荣誉感,义务和责任感,果断和直率。”

普列汉诺夫还从实践中认识到“马克思理解的无产阶级专政,无论现在还是未来,永远不能实现”。

我为什么说普列汉诺夫关于一个国家是否伟大的预言有现实意义哪?你看当前中国论版图他是世界大国,论历史文化,在人类历史上看也是最悠久辉煌,但是自从中共当权以来,国内并不太平。毛泽东当政时期,政治运动一个接着一个,名义上毛搞政治运动是为了巩固政权,实际上是整人不断,是运动群众,折腾国家财力,是破坏经济发展和文化科技发展的基础。邓小平当政时期,通过“六四”屠城镇压和摧残国内的民主运动。江泽民当政以后,一方面教唆纵容贪官污吏,侵占国有资产,加速了国内贫富差距的发展,使国家财富掌握在极少数太子党和贪官污吏手中,而国内广大民众穷到买不起自己住房的地步。另一方面限制公民的信仰自由,镇压信奉真善忍,提倡修性健身的法轮功,监禁和打击民运人士。不准百姓提倡民主自由。

自古以来,中国有许多历史教训。凡是给人民修养生息的开明君主,都会有个太平盛世时期。凡是民富的时期,也就是国强的时期。

《荀子王制》篇曰:“君若舟也,庶人者水也,水则载舟,水则覆舟”,就是说君王好比舟,人民好比水,水可以载舟,也可以覆舟。大唐太宗李世民,对此话体会最深,他常用这句成语告诫众臣,爱护民众利益,做事不要激起民怨。

信神的人,他还会敬神,畏神,他知道神佑护善良的诚实的人,神会惩罚那些为非作歹的坏人。古代帝王,自称天子,也就是说他信神,他在神的监护下,他不敢胡作非为。美国人信神,历代美国总统在就职时都要对上帝宣誓。而中共是无神论,他们不信神也不准百姓信神。因此这些年来中国大陆时有侵犯民众利益的事情发生,用马列主义的一句话说,就是“哪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这就是官逼民反,有贪官污吏侵犯民权,就有民众的维权抗争。在当今中国大陆社会治安难以维护,尽管当局投入巨大人力物力“维稳”,但是强制控制不了民心,神不但不会保佑那些损人利己的贪官污吏,相反神会通过“天灾”惩治哪些违背天法的坏人,因此天灾人祸不断。

我在上面还提到,普列汉诺夫遗言也为后人提供了经验教训。他的遗嘱预言了苏共和苏联解体前要经历四个危机,即饥饿危机,经济破坏的危机,意识形态危机(信仰崩溃),政治经济性危机。这些都已经被历史证实了。中国大陆目前也暗藏着这些危机。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