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几人争入几人走 十九大入常戏一场(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7-10-17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名单】几人争入几人走十九大入常戏一场
习李之外,8人被纳入估测,但多人情况并不明朗。(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17日讯】中共十九大18日召开,将产生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中纪委委员、军委委员,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政治局常委变动。由于政治局常委会历来是中共最高的决策机构,习近平今后5年施政,政治局常委会中的亲习力量多寡,极其关键。

按官方惯例,现任常委中除习近平、李克强留任外,俞正声、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都将到龄退休。其中“二张一刘”属明确的江派阵营。

目前除了王岐山是否留在政治局常委之列仍不明朗,习李之外,还有至少7人在外界估猜的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名单中,当中有几人亦属不明朗。

“第8号常委”王岐山

69岁的王岐山过去五年作为习近平反腐助手,其是否留任常委引发中南海暗战,并在过去一年以爆料方式将“战事”延伸到海外。在有人不时放风指王岐山将退休,王未被列入一些预测名单的同时,其频频高调会见外国政要又让人诧异。

一些推测则推出另一种观点,指王岐山将获习近平作特别安排,放在一个更有利的位置。普遍认为他将任明年设立的国家监察委员会的主任,甚至是担任可能恢复党主席制后的副主席,或者除指导反腐外,更多地发挥经济工作能力所长,辅助习近平。王岐山因此号称未来“第8号常委”,成为事实上的中南海第2号人物。

习近平头号重臣栗战书

栗战书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中办主任,他与习近平有几十年的交情,当年在河北相邻的县工作时,二人“意气相投”、“经常一起喝酒”。栗战书帮习近平强力清洗令计划余党,并不时发声挺习。近年习近平内察外访,免不了栗战书随行左右。栗是中共十九大入常的头号热门人选,并被认为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最佳“接班人”。

胡锦涛隔代指定“接班人”胡春华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被指是团派的代表人物,是胡锦涛的人。

胡春华本来和孙政才一起被认为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由江派势力扶持的孙政才今年7月倒台,也让胡春华是否受影响一度引人关注。不过,由于胡锦涛当年“全退”支持习上台执政,以及胡春华本人频频向习靠拢,胡春华最近仍然成为“入常”热门之一。

上届失“常”的团派大将汪洋

汪洋在中共十八大前就是“入常”人选,但最终失落。他因中共十八大前一度与薄熙来暗战而受到瞩目。近年习近平多次重要外访时,汪洋都随其左右,其还兼任习重视的“扶贫项目”小组组长。

这次汪洋仍是中共十九大热门入常人选,他被指有望出掌中共人大或中共常务副总理。

三朝“文胆”王沪宁

身兼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的王沪宁,被认为是可能是十九大“入常”的黑马之一。

王沪宁经历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三代中共总书记,被外界称为“中南海首席智囊”,目前也是习近平的重要“文胆”,也是习外访标配之一。不过由于王沪宁存在没有地方工作经历的硬伤,此次“入常”仍是未定之数。

十九大“最大黑马”陈敏尔

习近平的旧部、现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最近屡屡传闻将跳两级直接入常,还被指会是习的“接班人”,由此成为热门话题人物。

陈敏尔如能入常,将是习近平的“习家军”在政治局全面取胜的标志。不过,这也意味着习近平全盘推翻中共原有高层人事布局规则,过程中肯定博弈激烈。难以估测最后能否入常成功。因而陈敏尔如能跳级入常,仍然算是意外。

手握人事重器的赵乐际

中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也被指可能入常。不过赵乐际显然缺少明确的派系力量支撑,因而入常热度略低。

现年60岁的赵乐际是陕西人,但生于青海,算是习近平老乡,他曾主政青海和陕西。2012年十八大上,赵乐际以“黑马”的姿态进入中共政治局,兼任中共书记处书记与中组部长。有消息说,他同时得到了胡锦涛、习近平的认可,曾被胡锦涛指定为重点培植对象。

赵乐际过去五年为习近平掌握极其重要的人事工作,习过去五年反腐打虎清洗官场,并大量提拔任用新人,习家军的上位,都是经过赵乐际的手。

江派余绪韩正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公认是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利益的代理人,早年就腐败丑闻不断,官声较差。韩正担任上海市长、书记的期间,上海又先后发生特大火灾、踩踏惨案,但最后只是由下层官员“替罪”,在海内外造成了极端恶劣的印象。

外界也有一些来源不明的放风消息指韩正可能“入常”,但争议极大。显然,作为江派最后一张牌,韩正在十九大能否“入常”,已经成为江派势力全面彻底出局的风向标。

结语:红朝末路弄宫戏

观察外界舆论,已被列出的常委预测名单,大抵有上述共10人。但究竟十九大的政治局常委会成员人数会变多还是变少,会不会只设5人常委,谁能最终在列,以及除此之外,还会不会另有黑马,都是未定之数。

然而中共反腐持续,权斗大戏仍然未止,加上中共体制性腐败无解,政权正处于末路危机,反腐中上来的仍会继续腐败。这些人选当中,难保谁在上台后很快就突然倒台。更难保的是,如不自行了断专制极权,稍后某一天危机引爆之下,红朝权臣们会因时局瞬间转向、中共垮台而集体垮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