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信仰体系中科学和历史上的反常事例(1)

作者:William Barkley 发表:2017-10-2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曾用过的人文教科书是Albert M.Craig所著的《世界文明遗产》。年轻的学生或者对历史和科学不了解的人读过后会认为人类历史和科学已经被明确的定义了,归类了和认识了。一位只学习过这类著作的读者会认为所有受过教育的人都有同样的世界观。他会认为我们已经对人类历史有了基本全面的认识,我们的学术界,科学界和宗教界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关于我们的星球,人类,甚至宇宙自然规律的正确答案。

一般在西方信仰体系中我们只有两种关于人类历史的理论:达尔文进化论学说和犹太教与基督教所共有的上帝创世说。一般来说,如果一个人相信了其中的一个观点,那末他会认为这是唯一正确的解释。与其中之一或两者都相抵触的观测资料或证据会被忽视,提出这种反面证据的人甚至会受到诽谤和辱骂!有时那些将新发现告诉公众的人会失掉工作及其专业领域内的声望。别以为“科学”不是一个宗教,它其实具有宗教的所有特征。无数证据表明,那些死死抱持着这两种“既定信仰体系”之一的个人和团体拒绝承认那些与他们的已有信仰范例相矛盾的事实。他们的这种态度是所有积习已久的官僚机构或信仰体系的特征。我们西方的社会,文化和政治系统太迟钝,那些不言而喻的事实会被常规性的忽略掉。这令我想起了卡通片里的Wily Coyote(狼)和Roadrunner(鸵鸟)。当狼跑过了悬崖边的时候,他会违反地球引力在空中悬浮几秒钟然后坠向地面。在我看来我们的西方信仰体系就像悬在空中的狼一样。

在关于科学的异常现象所带来的挑战一文中,Beverly Rubik写道:“科研团体相信应该冷静地对待引起争论的发现,不过到现在也没有真正做到。在科学、医学和技术的历史上充满了对于不符合当时观念的新发现的反对。”(摘自《无限能量》Infinite Energy第34-41页)

就像本文题目所说的,这篇报告的目的是提出一些反常事例;我相信对于任何一门课程,只要它旨在告诉我们关于人类及其文明历史的“全部故事”,它就应该包括这些事例。我所选择的参考资料非常广泛,因为我想展示出关于人类的双重能力--发现与压制--的不同观点。

我认为我很幸运的经历了几次生活中观点上的变化。在不同的时期,我认识了同一事物的两个方面(有时非常猛烈)。现在,随着我越来越老练,我认为我观点的改变越多,我就越成熟。我已经不像年轻时那样难得改变我的观点了,那时的我认为我所学到的是绝对正确和最终的认识。

(1)教科书上所说的“5百万年前,第一批类似人的生物出现了…”

(2)反常事例1:南非的28亿年前的金属球。

(3)反常事例2:内华达州三叠纪岩层中的缝制的鞋底化石。

(4)反常事例3:2亿8千6百万年前的矿床中的人类骨架。

我们的课本在第三页上说:“科学家认为地球大概有六十亿年之久,第一批人类出现在三至五百万年前的非洲。在一至二百万年左右,直立行走和使用工具的人类扩散到非洲大部、欧洲和亚洲”。

如果句子开头用“一些科学家...”或“大部分科学家...”,我则不会这样强烈的反对。但是,它在暗示所有科学家都同意这个观点。如果没有任何其他的意见作参考,一个年轻的学生将会成为既已确立的西方信仰体系的复制品。现在有大量不同观点存在。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会涉及到令我关注的那些事例中的一小部分。(待续)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