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家族资产暴跌背后的秘密…(图)

作者:直面传媒 发表:2017-10-2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21日讯】10月12日,胡润财富榜发布,许家印依旧光彩四射,但曾无限风光的王健林及其家族彻底跌出前三甲。

2017年,王健林及其家族流年不利。向海外转移资产以及“外跑”传闻,使得王健林及其家族陷入一场怪异的罗生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王健林家族而言,万达所抛弃的,正是他多年来资产暴增的重要法宝。

也许,即将过去的2017年,或将成为王健林家族盛衰的一道分水岭。

胡润财富榜披露,王健林及其家族五年来第一次跌出前三甲

不出意外,59岁的恒大许家印财富几乎是去年4倍,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因此,许家印成为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

46岁的马化腾紧追其后,财富也增长52%,以2500亿元超越马云位列第二。

马云及其家族财富有了缩水迹象,但仍以2000亿元居第三。而年仅36岁的碧桂园杨惠妍也成为今年前十名中唯一一名女性,以1600亿的财富位列第四。而1600亿的数据较她去年增长了高达1000多亿。

10月12日发布的2017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前10名
10月12日发布的2017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前10名(来源:《胡润百富榜2017》)

令人惊讶是王健林家族。榜单显示:63岁王健林及其家族财富缩水600亿告别首富宝座,以1550亿元位列第五,这是王健林五年来第一次跌出前三甲。

颇具意味的是,王健林的资产暴跌并未引起太多关注。对于舆论和外界而言,前首富跌出前三甲似乎早在意料之中。

疯狂卖地疑转移资产前首富深陷“出事”旋涡

事实上,2017年对于王健林来说,可谓流年不利。

自今年开始,一场“外跑”的消息不胫而走,由此,王健林及其家族陷入了一场“外跑”传闻的旋涡。虽然其多次回应或声明“不会赚了钱就跑”,但如同一场怪异的罗生门,始终难以彻底“洗清”,以至于舆论及口碑始终处于负面状态。毫无疑问,这种传言这对于王健林及其家族未来的发展来说,是非常可怕的。事实上,外界猜测其“外跑”的原因也正是其资产缩水的主因。

有国内财经媒体梳理发现,今年来,万达商业将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使得融创的孙宏斌今年财富增长625亿。王健林同时又将77个酒店以199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富力的张力因此财富增长3成。

如今,万达似乎已逐渐退出房地产市场,而主角变成了恒大。

今年以来,恒大像其他房企一样一直在扩充土地储备,而2016年末的数据显示,恒大土地储备达2.29亿平米,单位成本1577元/平米。截止2017年6月30日,恒大土储面积达到了2.76亿平方米,这让其他房企难以赶超。将近3亿平米储备,平均成本不到1600元,这成了恒大最有价值的资产。

资料显示,万达已抛售了约80%的土地储备。值得一提的是,多年前,王健林及万达资产暴增速度最快时,也正是其全国圈地最为疯狂之时。

2017年,会不会成为王健林家族兴衰的分水岭?

王健林多次强调,万达今年加速轻资产化。因此,院线占据了王健林财富的40%,这始于2012年,大连万达集团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集团AMC娱乐控股公司从而成为世界最大电影院线运营商。但在两个月前,该公司在纽约早盘一度重挫27%以上,创下纪录最大跌幅,股价跌至历史新低。

事实上,这并不重要。对于这位前首富来说,最可怕的是“外跑”的流言已洞穿或刺破其在金融市场的信心与美誉度。众所周知,企业的发展需要资本市场特别是金融机构的强力支持,地产商更甚。由于资产“外跑”以及被带走调查传闻不断,金融机构是否还会给其借钱,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万达未来发展的输血是否畅通。

此外,万达的成功与王健林家族资产暴增与全国扩张相关,“出事”传言不断,地方政府还敢不敢支持他发展?显然,这对于任何一个企业家来说,都无比重要。

600亿资产的缩水或许仅仅是开始。2017年,会不成为王健林家族盛衰的一道分水岭?让我们拭目以待。

不过,王健林家族现在迫切要做的是,如何尽快修复舆论及外界的担心和疑虑。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