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见闻:上海外来的年轻人基本没有希望了(图)

作者:小破熊 发表:2017-10-22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富士康 工头 奴隶 香港
上海外来的年轻人基本没有希望了(图片来源: 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0月22日讯】在上海,外来的年轻人基本没有希望了,房子太太贵了,外环都上5万了,就算年薪100万,可以贷款500万,买个680万的房子,也是个很一般很一般的。而年薪百万的人真看不上这样的房子,至少要买千万以上的房子。而且税也高,100万到手也就67万的样子。就算top2毕业也不得不在房子面前低头哈腰,房东可能就是当地啥都不会的土农民。

俺家亲戚世博会前赶上拆迁,12平的房子,挂上无数人户口,最后分了7套房子。现在房子动辄千万,我都看不到工作的动力。我小学同学家很多都赶上拆迁了,现在都是千万以上的家产,板上单身的,在外面看到上海妹妹,要把握机会啊。另外,我鳖不愧是经济界的奇才,又保汇率又保房价,保汇率的最强手段就是不让体制外的人换汇了,房子一个亿也没用,又不能弄出来,而且没有啥好的投资,只能往房子里面放,实体越差,房价就越高。

国家体恤年轻人买房难,现在搞个啥共同产权房,其实就是让你租一辈子房子。在商飞上班,据说到手大概就6,7千,远不如当地农名过的好,我看了看商飞的几个大佬的简历,也就没啥念想了,还不如到乌克兰把整个飞机研发和制造搬过来,二毛子可靠多了。商飞一大堆抱怨的,同时很多干活的都走了。

上海很多东西看上去鲜亮,稍微往里面看一下,就发现草包了,很多商场好看啊,进去一看都是品质很一般的货,而高端的货比国外贵的多。买了个国产的扫地机器人,说是做了十几年的扫地机器人,烂的一屁,价格和旧版的irobot差不多,效果远不如旧版irobot。淘宝京东上的东西即使是名牌的正版货和实体店的比也差很多,一个电饭锅和实体店的一比分量就差不少。反观亚麻上的东西和实体店的比没有差别。

如今各个领域基本都是红卫兵当权,这帮人技术人品都很差,拉帮结派搞政治或者搞女下属都很在行。最后结果就是逆向淘汰。别看上海的高科园像模像样,实际就是把其他地方的秧苗往自己家地里搬,完全不是organic的研发和创新。金融中心也不可能,金融中心的最核心就是好的法制和规范的制度,这正是我憋最缺乏的,香港的金融中心相当长时间是无法取代的。很多精英和有钱人都开始出国了。我留上海的同学大多数都出国了,人家早就有房有车都走了。现在,上海那点工资,那么高的房价,顶尖大学的学生都极难立足,与其在上海挣扎不如到国外去混碗饭吃。

实际上中国就是一个巨大的富士康,除了像海航那种一日千里的奴隶主和几个工头,其他都是奴隶,只是有些过得好些有些过的很差。过去修长城现在修房子修公路。俺上海有房同时也换了护照,来去自由,做的东西也是热点,这种情况我都不愿回国,主要是不愿去一个比房产证数量的地方,没啥意思。要回也就回回香港吧,法制,食品安全以及税收都还不错,也能常常看看父母,孩子学点汉语。我估计北上深已经不太适合一般的人回国了。中国如果在法治和制度规范上没有突破,就只能做个抄作业的国家,而且难一点的还不会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