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上薄熙来周永康被指“阴谋篡党夺权”

作者:乔龙 发表:2017-10-22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22日讯】中共“十九大”10月19日进行分组讨论。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小组发言指,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人涉及的是“阴谋篡党夺权”。这是中共在毛泽东死后“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以来,中共官员首次使用有人篡党夺权的措词。有分析认为,若非中共高层授权,难以想象一位金融界高官敢出此言。

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本周四(10月19日)进行分组讨论。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发言中,指十八大后中央查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位高权重的人“英明果断”,形容他们涉及的案件是“阴谋篡党夺权”。

香港01媒体报道说,刘士余称,过去5年,中央特别查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这些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

这是四十年来,中共高官首次公开宣称多名中央政治局以上的高官“阴谋篡党夺权”。之前最后一次的类似表示,是1976年中共高层针对王洪文、张春桥、姚文元及江青所谓“四人帮”反革命集团。邓小平掌权后,提出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启动改革开放,这种说法基本不再提及。

中国历史学者、专栏作家洪振快,10月20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称,这个说法和官方文件有所不同:

“现在有人重新使用这个词(篡党夺权)来指控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人的政治行为,这个词和阴谋政变比较接近。现在公开对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人的审判材料中,并没有正式指控他们篡党夺权或者阴谋政变”。

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篡党夺权”一词未被写入《决议》,其后官方不再使用“篡党夺权”形容党内斗争。

洪振快表示,官方对薄熙来和周永康的指控只是经济犯罪及违反党纪国法。他说:

“真相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们公众并不清楚。还要等未来内部审判,历史真相揭开以后,才能下定论。现在使用这个词(阴谋篡党夺权),我们不好评论内部有什么说法,是否跟外面一样”。

北京另一位学者对本台记者说,若非高层授权,难以想象一位金融界高官敢出此言。所谓阴谋篡党夺权是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专门术语:

“‘篡党夺权’是党内斗争势均力敌,已经到了高度白热化程度。江青等四人帮本身就是党的人,她要篡什么党?夺什么权?无非就是给你扣一顶大帽子而已。现在这个局势已经在胶着状态,要看十九大下一步的情况”。

该学者认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都在用枪杆子、刀把子保证权贵集团利益,围绕着钱袋子在运行。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上述发言,并未见诸于大陆媒体。新华社的相关报道,也未出现刘士余的相关言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