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培训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 签署新5年期计划(图)

发表:2017-10-25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外交学院与美国东西中心签署新一期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培训合作了解备忘录。
外交部外交学院与美国东西中心签署新一期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培训合作了解备忘录。(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0月25日讯】外交部今天上午举行“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培训计划”结训典礼,此计划由台湾外交部与美国夏威夷东西中心(East-West Center)合作,为帕劳、所罗门群岛、瑙鲁、基里巴斯、斐济、库克群岛、法属波里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及瓦努阿图等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提供训练。外交学院副院长洪慧珠今与美国东西中心院长魏理庭(Dr.Richard Vuylsteke)签署下一期合作备忘录。

外交部外交学院与美国东西中心自2013年起,合作执行“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培训计划”,第5届培训于今天举行结训典礼暨欢送茶会。该计划为太平洋岛国友提供训练,办理迄今已为太平洋地区15个国家成功培训122位各界菁英。外交部表示,申请者逐年增加,本计划已成为该地区最具代表性领袖培训计划之一。

洪慧珠与魏理庭博士今在结训典礼上,于外交部政次章文梁主持见证下,签署新的5年期(2018-2022)了解备忘录,应邀出席的美国在台协会官员及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均在场观礼。外交部指出,新的5年期计划将分别在夏威夷“东西中心”及外交学院举办为期4周及6周的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课程,内容涵括气候变迁、绿能、环保、卫生福利、农渔业、经济发展、灾害防治、教育、性别主流化、文化传承及原住民等议题。

外交部进一步指出,新的合作计划预计在未来5年内,共同培训102位极具发展潜力的岛国青年领袖。充分彰显台美关系紧密友好,以及两国共同落实推动太平洋地区永续发展所需能力的决心。

在今天的结训典礼上,来自帕劳、所罗门群岛、瑙鲁、基里巴斯、斐济、库克群岛、法属波里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及瓦努阿图等10个太平洋岛国的26位学员,献唱英文歌曲“Stand by Me”与苦练多时的中文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岛国舞蹈表演,精采演出令人惊艳。章文梁也在典礼中期勉学员返国后运用所学、贡献所长,继续促进与台湾情谊。

参训学员则表示,台湾的成功发展经验是太平洋岛国的学习典范及迎向未来的窗口,感谢台湾继续推动此一计划,让学员有成长机会。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