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延长蔬果保鲜,只要放入这个小东西(组图)

发表:2017-10-2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碗用的海绵,可以延长冰箱蔬果的保存时间。
洗碗用的海绵,可以延长冰箱蔬果的保存时间。(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人们每年倒掉许多食物,其中包括放置在冰箱中过久而腐烂的蔬果等。以英国为例,该国人民每年在家里丢弃700万吨的食物和饮料,而这些食物大部分原本是可以吃的。因此,如果人们可以延长或多留意蔬果在冰箱中的保存时间,无形中就可以减少食物浪费。

延长蔬果保存时间的小诀窍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导,尽管蔬菜和水果的保鲜期不长,冷藏在冰箱中一段时间后就会腐坏,但只要在冰箱中放个厨房中常用的小东西,就可以延长蔬果的保存时间,那就是洗碗用的海绵。

将这种价格不贵的小东西放在冰箱的保鲜室,里面的蔬果就可以保存久一点。这是因为冰箱是容易产生和保留大量多余湿气的地方,而海绵可以吸收湿气,所以可以让蔬果延长“寿命”。

为了保持蔬果的新鲜与健康,除了减少保鲜室的多余湿度之外,保持该区域的清洁也是很重要的。就蔬菜而言,通常只能在冰箱中冷藏几天的时间,有些蔬菜虽然可以冷冻,但那些通常都是真空包装的,而且冰太久味道也会变得不新鲜。为了保持新鲜与健康,蔬菜在冰箱中存放的时间越短越好。

挑选颜色鲜艳、不能有烂叶子的蔬菜。
挑选颜色鲜艳、不能有烂叶子的蔬菜。(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挑选、清洗和烹饪蔬菜方面的建议

1、挑选颜色鲜艳、不能有烂叶子的蔬菜。

2、买回来的蔬菜放在冰箱里的时候,不要与肉类食物放在一起。

3、清洗蔬菜建议用冷水,切菜的时候要使用单独刀具和砧板,不要与荤菜共用。

4、要使得烹饪后的蔬菜尽量让保持最好看的本来颜色,保持蔬菜原本的爽脆,千万不要煮过头!

5、尽量小份煮,一次不要煮太多。

6、如果要水煮,水烧开后放入蔬菜,再次烧开后捞出,马上沥干水分。

7、微波炉煮,柔软的蔬菜如菠菜煮1~2分钟,待蔬菜变软即可,略硬的蔬菜如胡萝卜清水浸泡后,加少量水煮6~8分钟。

8、油锅炒,将蔬菜切成小块,油锅中1~2杓油加热后翻炒数分钟,尽快装盘,让蔬菜远离高温高热。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