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H-1B、探亲签证华人入境美国屡遭盘查(图)

发表:2017-10-28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持H-1B、探亲签证华人入境美国屡遭盘查
持H-1B、探亲签证华人入境美国时,屡遭海关官员盘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8日讯】近期,不少入境美国的华人已切身体会到海关检查趋严,持H-1B工签、探亲签证者屡遭盘查,甚至是绿卡持有者,以及在美国出生长大、拥有公民身份的“ABC”也躲不过。

据《世界日报》报导,在纽约工作四年、持H-1B签证的李先生近期回国探亲后返美时,被边境官员拦下,他在“小黑屋”等候近一个小时,又被反复盘问近半个小时后才获放行。

李先生表示,他的H-1B签证是第二次续期,此前他已持该签证多次顺利入境,而如今,海关的审查的越来越详细,也愈加严格。

他此次在纽约甘迺迪机场过关时,边境官员反复对比护照和他本人,之后要求他去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办公室接受进一步审查。

李先生回忆说,当时共有三名华人旅客在等候审查,其中一人是持探亲签证的年长旅客,另一人是在美国出生长大的“ABC”,那人也非常疑惑为何公民入境也会遭审查。

李先生听到边境官员询问持探亲签证旅客来美目的,以及居住地。该旅客回答自己在中国已退休,拿的是十年签证,每年都会到在纽约的儿子家中小住几周,帮忙带孙子。

边境官员质问他,他的儿子已是美国公民,为何不替他申请绿卡,而让他持非移民的探亲签证来美,问的该旅客一时语塞,他说因为每年就来住几天,没想过要办绿卡。边境官员最后对他放行,但警告说只有三个月居留期限,期限到前必须离境。

轮到李先生时,边境官员问他为何太太没有持H-4签证同行,李先生解释说她被暂时调回中国的分公司工作,边境官员又对他太太的工作年限、工作单位,及有无被捕记录做了详细了解。

边境官员也详细盘问了李先生的工作性质、来美经历、有无犯罪纪录、是否被捕过,以及准备在美国工作多久等,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后,他才获盖章放行。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