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亿万富翁王子被捕(图)

发表:2017-11-06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特阿拉伯亿万富翁王子被捕
2017年7月4日,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在科伦坡与斯里兰卡外长拉维・卡鲁纳纳亚克(Ravi Karunanayake)举行会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报导)据美联社报导,11月4日星期六晚间,沙特阿拉伯逮捕了几十名重量级人物,包括王子、高官、军队领袖、商人等,还包括一名皇家亿万富翁,他拥有大量西方公司的股权。本次行动是大规模的反腐败调查的一部分,这个调查进一步巩固了年轻皇太子的控制权。

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是沙特王子,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旗下的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 Co.)的一名高管表示,阿尔瓦利德王子也是在11月4日周六晚间被扣留的重要人物之一。周日,该公司的股价在沙特证券交易中下跌了近9个百分点。

据悉,这些重量级人物被拘禁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 Carlton)。几天前,这里才举行了一次重要的国际投资会议,来自美国、日本和其他国家的全球商业巨头曾在这里会面。沙特官员称,首都的一些其它五星级酒店也被用来拘禁这些人。

在这次令人意外的逮捕行动中,已故国王阿卜杜拉的两个儿子也在其中。亲政府媒体称,长期以来,最高层政府腐败严重,本次行动是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王储信守了进行改革的承诺。

分析人士认为,对这些几乎不可撼动的王室人员的逮捕行动表明,32岁的王储正在清除潜在的对手和批评者。王储的迅速掌权,使得曾经长久执政的老一辈王室成员感到挫败,尽管最终的决策权仍然取决于国王。

周六晚间,就在逮捕这些高官的几小时前,国王成立了反腐委员会,并任命王储为负责人。

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沙特政府安全官员说,除了11名王子,还有38人被逮捕。

这次大规模逮捕行动在沙特阿拉伯是前所未有的,高级皇室成员和他们的商业伙伴一度凌驾于法律之上。长期以来,沙特国民抱怨政府腐败猖獗、公共资金被浪费或被当权者滥用。

在逮捕行动前不久,沙尔曼国王(King Salman)免除了米特卜・本・阿卜杜拉亲王(Prince Miteb bin Abdullah)国民警卫队统领的职务。他的兄弟图尔基・本・阿卜杜拉亲王(Prince Turki bin Abdullah)的利雅得州长职务也被罢免。此后两人双双被捕。两兄弟都是已故国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的儿子,是现任国王沙尔曼(King Salman)的同父异母兄弟。两人曾在沙尔曼之前掌管过国家大权。

米特卜亲王(Prince Miteb)曾被认为是王位的竞争者。

沙特阿拉伯的推特账户发布了其他几个被捕者的名单,如:商人阿韦德(Alwalid al-Ibrahim),他曾掌管沙特阿拉伯卫星组织MBC,与王室关系密切。还有沙特阿拉伯总投资局前负责人阿卜达巴(Amr al-Dabbagh)、前财政部长易卜拉欣・阿萨夫(Ibrahim Assaf)和沙特最主要的商业集团——宾拉丁集团的负责人巴克・宾拉丁(Bakr Binladin),以及曾经反对王储的知名评论家、神职人员、作家、活跃于社交媒体的人士,和一些鲜为人知的王子。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海湾专家兼高级研究员詹姆斯・多尔西(James M.Dorsey)对此次调整进行了分析。他说,撤职与和监禁表明穆罕默德王储不打算建立联盟,而是在军队和国民警卫队中展示了铁腕和换血行动。

星期六晚些时候,沙特阿拉伯声明说,它拦截了来自也门首都郊外利雅得国际机场发射的一枚弹道导弹。作为国防部长的皇储,负责监督也门伊朗叛乱分子的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