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美容:5种蔬菜抗衰老 女性宜多吃(图)

发表:2017-11-0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红柿含丰富茄红素,是抗氧化能力最强的食物。
西红柿含丰富茄红素,是抗氧化能力最强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年龄渐增,衰老是自然定律。女性朋友都怕老,如何留住青春容颜是女人们都关心的课题,日常生活中有什么食物可以帮助您呢?

多吃这些蔬菜能够抗衰老

1、豆腐

豆腐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不妨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2、西兰花

西兰花不仅营养成分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球含有蛋白质3.5克~4.5克,而且是花菜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西兰花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钙、磷、铁、钾、锌、锰含量很丰富,这比同属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很多。

西兰花除含丰富维他命A、C外还含一种特有抗氧化物质,因此抗氧化性能比其他食物更优,可说是抗癌明星。十字花科蔬菜已被科学研究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抗癌食物,对女性还有保护皮肤的美容功效。

3、圆白菜

圆白菜亦是开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排毒。

4、西红柿(番茄

抗氧化能力最强的食物是西红柿(含丰富茄红素),茄红素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它是抗氧化的超强“战斗机”。茄红素令番茄红得鲜艳,而且挑愈红的番茄吃,能吸收愈多茄红素。番茄怎样食用才能够对抗氧化更有效?当然是熟吃。虽然经烹调或加工过的番茄(番茄酱、番茄汁、罐装番茄)所含维他命C会遭破坏,但茄红素含量增加数倍,而且抗氧化功能更强。

5、菠菜

菠菜富含β胡萝卜素、维他命C和铁、钾、镁等多种矿物质及叶酸。菠菜中大量的抗氧化剂,既能启动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防止大脑老化,防治老年痴呆。食用菠菜时最好用开水焯一下或过滤一下草酸,以免引起结石。

此外,菠菜可以使得我们体质强、皮肤好、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远离缺铁性贫血。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间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够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机率。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