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能说的秘密 江泽民的惊人表演(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7-11-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9年10月24日江泽民不顾礼仪,拉着法国总统希拉克夫人跳舞。
1999年10月24日江泽民不顾礼仪,拉着法国总统希拉克夫人跳舞。(网络图片)

论改革开放,江泽民无所建树,远输于胡耀邦、赵紫阳;但论权谋,江却在胡、赵之上。江上台后,经过新旧人事交替,把其上海旧部纷纷塞进中南海,形成势力庞大的“上海帮”,自己俨然红朝帮主。先后入局的上海帮骨干成员包括曾庆红、吴邦国、黄菊、陈良宇、陈至立,外加退而不休的汪道涵,江奉其为师父。

至于朱镕基,来自上海,原出于邓小平的直接提拔,与江并不咬弦。上海帮在中共高层人多势众,压倒其他派系,以致于流传一个笑话,说某一次开完政治局会议,有人问李鹏:“会议内容是什么?”李鹏答:“我根本没听懂,因为他们都说上海话。”

江当政把帮派政治,或山头政治推向登峰造极,上行下效,中共各地的地方主义和山头主义空前抬头,乃至有北京帮、广东帮、福建帮等说法。斗垮杨家将则是江权力斗争的大手笔。1992年春邓南巡,流露对江的不满,想换人做;在邓面前,江假装沉痛检讨,表示要痛改前非,随后又借机告状:杨尚昆、杨白冰兄弟掌握军权、心怀异志。

江告状中,有关杨氏兄弟意欲平反“六四”的一段,尤其令邓震动,两害相权取其轻,相比于江泽民的左,杨家将的右和翻案意图,让邓觉得更危险。于是1992年秋,中共十四大前,邓出手忍痛割爱削夺了杨氏兵权,杨家将黯然下台。一年间江泽民转危为安,反败为胜。

江执政期间客观上幸运,因为其间中共元老一个接一个的归西,邓小平、陈云、邓颖超、彭真、杨尚昆等纷纷撒手而去,江泽民假装沉痛的送走一具又一具棺木,心中自有道不出的欢喜和轻松。千年媳妇儿熬成婆,江泽民时代渐渐成形。

江退休后,2006年7月,中共出版《江泽民出访纪实》,8月再出版《江泽民文选》,外界纳闷:江卷土重来?不久谜底揭晓,江、胡达成一笔交易,胡为江出书高捧江历史地位;江则默认,任由胡处置自己的亲信陈良宇为胡树威。

一个多月后,胡突袭逮捕了上海帮的干将陈良宇,同年八月十七日江泽民年满八十;中共高层为江连出两书也有为其“盖棺定论”的意味。胡锦涛在中南海高调主持“学习江选”,传给江的潜台词无非是您也捞够本了,到此为止了吧,见好就收吧,别再参和我们第四代的事了!

换一个说法此两书出版小胡想为老江时代划上句号,但次年的十七大表明小胡功亏一箦。江泽民、李鹏、朱镕基同台的那些年里,人们如是嘲侃,一个是戏子、一个是疯子、一个是傻子,做为“戏子”的江泽民,在外交舞台上出尽风头,也出尽洋相。

《江泽民出访纪实》一书看似记叙老江外交,却在人们面前浮起一幅油滑轻浮的外交形象,或是小胡假意奉承,故暴其丑。

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曾经回忆道:提到西藏的问题时江暴怒的拍起了桌子,粗鲁而无礼。

前美国国务卿欧布莱特描述:江像只“笑面猫”动不动就对人露出牙齿,并说江喜欢卖弄,谈话中不时夹杂半生不熟的英文,把美方的翻译弄得大皱眉头。

江访问俄罗斯坚持用俄语在该国国会发表演讲,在长达两小时照本宣科的演讲中,该国会议员们和各部部长如坐针毡纷纷交头接耳,有人直瞪着眼喊道,上帝啊!它究竟在咕噜些什么?当演讲结束后一位议员如释重负,“谢天谢地它终于完了。”

在巴黎一次在等待电梯的小间隙里,江突然一把搂过法国总统席哈克的夫人跳起了华尔滋,在场的所有人包括席哈克在内皆惊异莫名。

在马德里江当着西班牙国王的面和各国政要、大批记者的面前掏出了梳子“有板有眼的”梳起自己的头发来。

在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准备颁发一枚倍受争议的勋章,该总统才打开盒子,还没来得及依惯例亲自为江披挂,迫不及待的江就抢步上前自己动手,取出盒中的勋章授带,往自己的脖子上一套,然后转身面对镜头喜形于色,在场人士一片哗然。

江留给国际舞台上的上述表演,即便是海外亲共华侨目睹都大摇其头,中共出书以江外交为主轴,莫不是有心唤起回忆再恶心人们一把?何况江外交的“巨大手笔”是划定中俄边境,这恰恰又是受人争议非议之处,突出其外交无异于暗示其历史责任。

说到历史责任,后一本书则更明显。在江的所谓“文选”中举凡六・四屠杀批判赵紫阳、镇压法轮功,江狰狞尽露。诸如它赞赏六・四屠城明显是同谋,它死捂盖子成为六・四平反的最大障碍,它起劲的诽谤赵紫阳显见是软禁赵的主谋,它厉言攻击法轮功证明是主谋,胡某报江某之仇同时为自己开脱岂非一举两得。

江泽民执政期间最大手笔的作为是血腥镇压法轮功,至使法轮功信众数千名惨死,数十万被囚被虐。江自持并执迷共产邪教,竟诬指法轮功为“邪教”,江曾声言“三个月消灭法轮功”,但事实却是法轮功坚韧如磐,更在国际上广泛发展声势浩大。

老江恶贯满盈何以经久存活?李宗吾厚黑学说有这么一段,有人问:世今有人以厚黑图谋私利居然成功!是何道理?李答:这即所谓世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耳,与它相敌之人不外两种:一种是图谋功利而不懂得厚黑技术的人、一种是图谋私利而厚黑技术不如它的人,故它能取胜。

江严防紧锁死都不放过赵紫阳,是能对付前者,江摆平“杨家将”、乔石、李瑞环等是能对付后者。江任内尤其前半期,关键人事皆不能自主,朱镕基出任总理为邓小平遗嘱之一,胡锦涛接班,也由邓小平隔代指定,温家宝接任总理,大抵也是邓的意思。江哪里咽的下这口气?于是到了任期届满必须交权前,江精心布局绞尽脑汁。

事关世代交替,权力交接的十六大在江的主导下,政治局常委空前的被扩大到九人,军委则扩大到十一人,而政治局三分之二由江系人马占居要津。其中的地方大员便来自于江的提升,名义上胡锦涛拥有掌军政大权但其权力得到最大程度的“稀释”,决策范围扩大决定权缩小,这种格局江意明白无误,胡接手只能守成,休想有所作为。

岁月不饶人,转眼又到了中共十七大,胡锦涛与江泽民的“微妙”互动,始终是这次党代会的最大看点。会上传胡的“科学发展观”本身就是对江三个代表理论上的否定,实际上不论是江的三个代表的理论,还是胡的科学发展观,都只不过是有名无实、欺世盗名的招牌。正如李宗吾所谓厚黑的施用,硬要糊一层仁义道德,不把它赤裸裸的表现出来。

党内人士透露十七大前夕,领导人事安排中共权斗激烈之际为近三十年来所仅见,做为十七大的最后一幕政治局常委出炉后,到记者面前亮相竟迟到了半个多小时,这在严格照脚本演戏的中共那里俨然不同寻常,或许只有一个解释,即便到了最后一分钟,胡、江两派的权力斗争仍难以平息而缠斗不休。

江退休之后从未停止干政,其干政的力度屡屡让外界惊异。这种“惊异”经历了三层传递,第一层,二零零二至二零零三年,当海内外媒体普遍议论“中共最高权力将首次实现有序移交时”,惊讶的发现,在交出了总书记国家主席之后,江居然效法邓,继续留任军委主席。

二零零四年,当江被迫交出军委主席一职,外界普遍认为胡大权在握之时,却又惊讶的发现,江继续通过遍布党、政、军的上海帮,或江系人马有效的牵制胡。

更大的惊讶恐怕在二零零七年,当外界普遍认为当陈良宇下狱,黄菊暴死之后,江系受到沉重的打击,胡锦涛将成为十七大的大赢家,岂料江泽民竟能插手第五代的人事安排,硬是把李克强接班的原案,变成李克强、习近平同时出线,习近平后来居上的新版。

二零零九年十月一日,中共建政六十周年大阅兵、大游行、大型晚会眼花撩乱之间,最大的看点却并非新式武器、美女方阵、璀璨烟火,广场舞会等,而是那名八十三岁的老人,身为普通党员及平民的江泽民,赫然现身天安门,并高居党和国家领导人第二号的位子,出尽风头。天安门的这一幕,展现了中国时代并无胡、温只有江、胡,而事实还是江在前胡在后,江强势、胡弱势,至于那个历史上最弱势的总理温家宝被排挤到权力边缘,终日忙忙乎乎。

来源:《中南海厚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