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承诺亚洲之行后将做出“重大宣布”(图)

发表:2017-11-14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在越南举行的APEC峰会上发表演说。
美国总统川普在越南举行的APEC峰会上发表演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4日讯】 原定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星期一举行的双边会谈临时扩大成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加的三边会谈。

这一变化凸显美澳日三国对地区安全,特别是如何应对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以及中国在海上领土主权纠纷中日益强势作风的担忧。

安倍晋三说:“对于我们来说,关键是要确保三方非常紧密的合作,从而给地区带来和平与稳定。”安倍希望在朝鲜问题上与美国总统川普保持一致。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说:“我们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和共同的关注点,也就是要确保朝鲜政权恢复理智,停止肆意挑衅,不要在亚太地区挑起冲突。”他还说:“和平与稳定是今后几十年我们这个地区几十亿人繁荣的基础。我们将合作,保持这里的和平与稳定。”

美国三个航母战斗群正在西太平洋海域举行大规模海军演习以展示武力。参与演习的还有韩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

川普表示,他将在结束为期12天的亚洲五国之行返回华盛顿后,就朝鲜问题和贸易问题作出“重大宣布”。

川普在东盟峰会间隙与安倍晋三和特恩布尔举行三边会晤的开始时说,“我们已经在贸易问题上取得了很多进展。”他还说,他的亚洲之行已经创造了3000亿美元的销售额,“包括对多家公司和中国”。川普没有就他的贸易宣布给予更多细节。

川普星期一还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了双边会谈。菲律宾是今年东盟峰会的主办国。

川普说:“我们的关系非常好,会谈非常成功。”

记者试图询问川普在于杜特尔特的会晤中提到了人权问题。但杜特尔特说:“这不是一个媒体声明,这是一次双边会谈。”杜特尔特正面临国际人权组织的强烈批评。

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后来表示,川普与杜特尔特的会谈涉及伊斯兰国、非法毒品和贸易。在谈到菲律宾打击非法毒品时,人权议题被短暂提起。

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

哈里·罗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没有,没有提及那个问题。我的理解是,他详尽解释了菲律宾打击毒品的政策。从美国总统的肢体语言能够看出,他似乎很同意,并且保证说,杜特尔特总统有川普这样一个朋友,自从他就职以来,一直是美国的盟友。”

早些时候,东盟峰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回避了敏感的打击非法毒品的议题。打击毒品犯罪是杜特尔特本人提起的。

杜特尔特星期一在第31届东盟峰会的开幕式上致辞时说,非法毒品对社会构成威胁,但他没有提及控制毒品犯罪的手段。

他说,我们今后两天的会议给我们讨论对地区和世界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杜特尔特在对其他17个国家的政府首脑的致辞中还提到菲律宾打击南部穆斯林叛乱分子以及更广泛的恐怖主义的威胁。

预计东盟峰会后将发表公报,宣布将正式启动有关南中国海行为准则的谈判。

多个国家对中国在其控制的岛礁上搞军事化感到忧虑。

星期一,示威者在马尼拉第二天举行游行示威,并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警察动用了警棍、高压水枪和声音警报,不让示威者靠近东盟峰会的会场。会场周围已经全部拉起了安全线。

有示威者星期一焚烧了川普的雕像。一些示威者与警察发生推搡。抗议的组织者表示,几十名示威者在与警察的冲突中受伤。

示威者呼喊着要求川普离开的口号,并指责美国试图挑起海外战争。菲律宾曾经是美国的殖民地。

示威的组织者表示,川普与杜特尔特相处得很好,但这对菲律宾人民不利。

川普对他到访的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的接待工作大加赞扬。他对记者说,他到哪儿都是红地毯迎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