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假护照代考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被捕(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1-15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持假护照代考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被捕
海外频频爆出中国学生考试作弊等学术造假事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海外频频爆出中国学生考试作弊等学术造假事件,近日,一名中国女留学因替考被美国执法部门逮捕,这是美国政府调查国际学生代考的最新一起事件。

据路透社报导,今年27岁的王新燕(Xinyan Wang,音译)是宾夕法尼亚州利海卡本(Lehigh Carbon)社区学院的学生。波士顿联邦法院提交的一项刑事诉讼显示,她自今年7月份以来,替代他人参加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六次。

法庭文件显示,她最近一次代考是今年10月20日,是在波士顿参加GRE考试。她使用了伪造的中国护照和签证,名字是其他人,但照片是她本人。王新燕周一(13日)以签证欺诈和使用假护照的罪名,在宾夕法尼亚州被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数据显示,2016至2017学年,中国留美学生比上一年增加了6.8%,美国有超过35万名中国留学生。但一些学生无法通过入学考试,于是选择雇人代考以获得美国大学的录取。

今年5月,波士顿联邦检察官曾起诉4名中国女生为获得美国大学入学资格,涉嫌在托福考试中作弊。检察官说,其中三名女生付钱雇用一名女生替她们考试。目前,这4名女子中已有3人认罪,此3人接受了检方提出的以遣返换取不被监禁的条件。

《华尔街日报》曾调查发现,国际学生的作弊率是美国本地学生的5倍,其中中国学生的作弊现象最为严重。

据《美国之音》报导,举办托福考试的教育测验服务中心(ETS)的发言人托马斯‧A‧伊文(Thomas A.Ewing)表示,雇枪手骗取高分的人损害了真正认真准备考试的学生的利益,他们的入学名额被侵占。

伊文还表示,大专院校许多通过托福成绩来录取学生,如果高分是以造假手段获得,那么不仅造假者本人的分数,来自某特定国家的其他人的分数可信度都会令人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