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国行之后立马“变脸”?(图)

川普总统或对中国贸易行为采取措施

发表:2017-11-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中国行之后立马“变脸”?
川普在中国有关中国贸易行为的讲话令一些人费解。(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17日讯】一些人批评说,川普总统亚洲之行中对中国的两天访问是奉承多于实质。不过,分析人士说,川普总统现在看来要兑现他长期以来的承诺:对北京的不公平贸易行为采取严厉立场。

川普总统在中国访问期间说,中国在利用美国方面做得相当好。这话令很多人不解。

川普总统在总额达2500亿美元的各种协议签署的时候说:“我不怪中国。一个国家为其国民而利用另一个国家的时候,谁能责怪它呢?”

但那仅仅是他访问发出重要信息的前一半。其余部分体现在他在亚太经合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星期三在白宫的讲话中。

川普总统说:“我们不能再容忍那些抢走美国工作、财富和知识产权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美国被利用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会长包道格说,他在川普出访期间的讲话中感到有美国国内政治战略的意图。

川普总统说中国不应该因为做了所有国家都会为了自身利益去做的事情而受到责怪,意思是他也有权为了美国做其他领导人没有做过的事情。

包道格说,12月初将公布两个重要贸易调查报告,除非有特殊情况发生,否则这两份报告将导致对一些产品征收高关税,甚至禁止进口。他说,中国也会采取报复。

包道格说,这种做法的结果和对美国的影响还不得而知,但是川普总统将坚持他的国内政治主张,直到能被证明是错的。

此外,美国还在调查中国向美国低价出口铝材和钢材是否损害了美国国家利益。调查后有可能对中国产品增收关税。中国称这些调查“不负责任”,因为调查基于美国国内法律,在世贸组织的框架之外。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