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胃不好 可多吃这些养胃食物(组图)

发表:2017-11-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部分的男性胃不好是常有的事。
大部分的男性胃不好是常有的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部分的男性对吃饭不太在乎,因此胃不好是很常有的事。当胃不好时,男性该吃什么来养胃呢?养胃的饮食有什么宜忌呢?又如何保养自己的胃呢?

胃不好可多吃的食物

1、甘蓝

甘蓝不仅能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机率。这种暖胃的蔬菜推荐给患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以榨汁饮用、做蔬菜沙拉等。需要提醒的是,甘蓝不要用刀切丝,最好用手撕,能保持其营养成分不流失,烹炒的时间不要过久,以免活性成分受到破坏。

2、南瓜

南瓜所含的丰富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
南瓜所含的丰富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本草纲目》中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

3、山药

中医认为,山药味甘、性平,具有健脾益胃、补肺固肾等作用。适用于脾虚久泄、食欲不振、倦怠无力等病症。现代药理学研究发现,山药含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有利于肠胃消化吸收功能,适宜于慢性胃炎、肠炎,糖尿病及病后虚弱者。山药有收涩作用,大便燥结及邪实者不宜食用。

4、胡萝卜

胡萝卜性味甘平,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

对肠胃好的食物,还包括:黑木耳、海带、苹果、糙米、魔芋豆腐、蜂蜜、芹菜等。

适合养胃的养胃粥

1、沙参米粥

材料:北沙参、粳米、冰糖、水。作法:每次取北沙参15克捣碎,选用粳米50克,冰糖适量,同入沙锅内,加水500毫升,煮至参烂米花,汤稠、汤面有油为度。或用新鲜北沙参30克,洗净切片,同煮为稠粥;若用南沙参煮粥、则先将南沙参碾成细粉,每次用粉15克,调入粥内,同煮为稠粥。早晚二次温热服食。3~5天为一疗程。具有润肺养胃、清热养阴、祛痰止咳的功用。

2、山药百合大枣粥

将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米适量共煮粥,每日2次服食。山药具有补脾和胃之功能;百合清热润燥;大枣、薏苡仁健脾和胃,诸物合用具滋阴养胃、清热润燥的作用。本粥特别适合中医辩证属胃阴不足者,患者常表现为胃脘隐痛、饥不欲食、口干咽燥、形体消瘦、舌红少苔、脉细。

3、桑葚粥

将煮好的大米白粥、小米粥、麦片粥等白味粥,调入桑葚粒和桑葚汁。通便养胃、消暑清热。

4、糯米麦粥

糯米500克、小麦600克,煮成稀粥,食用时加白糖。补肠胃,强气力,养心神,敛虚汗。

胃不好少吃的食物

1、水果类:常腹泻的人不宜多吃桃,每天吃1个就够,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胃黏膜炎症的复发或加重等。吃桃前一定要将桃表面的绒毛洗净,以免引起皮疹或吸入呼吸道,引发咳嗽、哮喘等症。

2、高脂肪食物:炸鸡块和薯条等吃多了会造成大量油脂在胃里堆积成疾,引起恶心或者腹泻。

3、零食类:巧克力会引起下食道括约肌的放松,使得胃酸回流,刺激食道及咽部。

4、蔬菜类:西兰花和生包心菜含的高纤维会撑大胃容量,容易导致肠胃内多余的气体累积。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