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感恩是一种美德(视频)

作者:贯明 发表:2017-11-1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来源:看中国)

朱子治家格言上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懂得感恩和节俭。时时怀着感恩的心是一种善良的美德,也是一个做人的基本条件。知足的人都懂得感恩,能对一花一草、一山一水都表示谢意的人,他的人生必定是丰富而富足的。

美国某城市有一位史蒂文斯先生,他突然失业了。他是一个程序员,在软件公司干了8年,他一直以为将在这里做到退休,然后拿着优厚的退休金颐养天年。然而,公司却突然倒闭了。史蒂文斯的第三个儿子刚刚降生,重新工作迫在眉睫。然而一个月过去了,他没找到工作。除了编程,他一无所长。

终于,他在报上看到一家软件公司要招聘程序员,待遇不错。他揣着资料,满怀希望地赶到公司。应聘的人数超乎想像,很明显,竞争将会异常激烈。经过简单交谈,公司通知他一个星期后参加笔试。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笔试中,他轻松过关,两天后面试。他对自己8年的工作经验无比自信,坚信面试不会有太大的麻烦。然而,考官的问题是关于软件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些问题,他竟从未认真思考过,因此,他被告知应聘失败了。

感恩是一种美德,能给人带来莫大的福分。
感恩是一种美德,能给人带来莫大的福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史蒂文斯觉得公司对软件业的理解,令他耳目一新,虽然应聘失败,可他感觉收获不小,有必要给公司写封信,以表感谢之情。于是立即提笔写道:“贵公司花费人力、物力,为我提供了笔试、面试的机会。虽然落聘,但通过应聘使我大长见识,获益匪浅。感谢你们为之付出的劳动,谢谢!”这是一封与众不同的信,落聘的人没有不满,毫无怨言,竟然还给公司写来感谢信,真是闻所未闻。这封信被层层上递,最后送到总裁的办公室。总裁看了信后,一言不发,把它锁进抽屉。

3个月后,新年来临,史蒂文斯先生收到一张精美的新年贺卡,上面写着:尊敬的史蒂文斯先生,如果您愿意,请和我们共度新年。贺卡是他上次应聘的公司寄来的。原来,公司出现空缺,他们想到了品德高尚的史蒂文斯。这家公司是美国微软公司,现在闻名世界。十几年后,史蒂文斯先生凭着出色的业绩一直做到了副总裁。

感恩节在西方国家是一个重要的节日。
感恩节在西方国家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图片来源:Fotolia)

虽然人人都知道感恩是一种美德,然而在一个日益被商品和市场化的社会中,在一个金钱变得日益无所不能的环境内,我们似乎正在忘记感恩。如果以感恩的心态面对一切,即使遭遇失败,人生也会变得异常精彩。感恩是富裕的人生,她是一种深刻的感受,能够增强个人的魅力,开启神奇的力量之门,发掘出无穷的智能。感恩,是幸福的起点,也是奋进的源泉。因为感恩,所以惜缘、惜福。时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最大的受益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