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为何要求西哈努克留居北京?(图)

作者:古清儿 发表:2017-11-20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与中共高规格接待西哈怒克亲王。(网络图片)
毛泽东与中共高规格接待西哈怒克亲王。(网络图片)

2012年10月15日,中共的所谓“老朋友”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在北京去世,终年90岁。其在中国前后共居住了几十年,在他流亡期间中共给予了极高的待遇,当年,毛泽东要求其留居北京的真实原因是什么呢?

毛泽东为了自己的欲望,梦想当上国际共产运动领袖,其开始不遗余力的进行所谓的输出革命。在毛泽东和周恩来安排下,利用西哈努克的影响力,柬埔寨人纷纷加入红色高棉,在红色高棉夺取政权后,在柬埔寨发生了种族灭绝式大屠杀。

慷慨送官邸 中共高规格“招待”西哈努克

1970年3月18日原任柬埔寨国防部长兼三军总司令朗诺,在美国中情局的支持下乘西哈努克出访苏联时发动了一场不流血的政变,废黜西哈努克,西哈努克为求复辟求助苏联无果,转求助北京。

在毛泽东的眼中,他有不可多得的利用价值,于是给予西哈努克极高的待遇。中共将原法国驻北京的大使馆送给了西哈努克,作为他在北京的官邸。

5月1日晚,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会见了西哈努克。在此之前,中国已经将漂亮宽敞的前法国驻中国大使馆给西哈努克,作为他在北京的官邸。西哈努克对此表示感谢,并称以后会偿还。

毛泽东称这是无偿的,还说∶“我请求你让我们多负担一点。负担你的越多,我就越高兴。到你身边来的人越多,我就越喜欢。没有什么了不起嘛!让尽可能多的人来支持你。如果他们不能去战场上打仗,让他们来这里,六百、一千、两千或者更多,中国随时准备支援他们,给他们提供一切便利。”

而在上个世纪70年代的时候,中国大陆连最低的温饱问题都还没有解决,饿死、冻死人的事情还时有发生。

撮合与红色高棉合作 毛泽东得意门生发动大屠杀

1970年3月23日,西哈努克在北京宣布成立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毛泽东和周恩来安排他与原来被他追杀躲藏在荒山丛林里的柬埔寨共产党合作。很快的在北京组成了柬埔寨民族解放阵线,推选西哈努克担任“民阵”主席。

在中共的老朋友中,柬埔寨共产党总书记(红色高棉的领导人)波尔布特跟中共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此人是狂热的毛派份子,对毛极其崇拜者,是毛的得意门生。波尔布特从1965年开始,曾经4次来中国“取经”,当面聆听“毛的教诲”。

毛除了在思想上武装波尔布特,还在物质上(给钱、给枪)给波尔布特大力支持。其攻下柬埔寨首都后,曾几度秘密访问北京,到北京拜见“伟大领袖”听取指示。

1975年4月17日,红色高棉扳倒朗诺政府后,开始执行人类史上罕有的暴政,整个柬埔寨变成杀戮战场。波尔布特发出一号命令,以战备为借口把城市居民遣散出城,并欺骗老百姓说美国人要轰炸金边,数日之内,金边成了死寂的空城。

在短短的三年多,被杀死、饿死和病死的人民有二百万之多,其中华侨估计有三十万之众。

当时,中国大使馆非但不救助,毛泽东还派姚文元为团长的代表团前往祝贺柬共的“伟大胜利”!相比之下,红色高棉屠杀了两万越侨,越南红色政府就兴师问罪,打到金边去灭了红色高棉政权。

同时,红色高棉政权建立后,西哈努克被软禁,据称他的5个孩子和14个孙子全都被红色高棉杀死。

1993年柬埔寨恢复君主立宪制,西哈努克再次担任国王,2004年因癌症辞去国王职务,王子诺罗敦‧西哈莫尼继位。自从2004年退位后,长期在中国居住治疗。

据《争鸣杂志》署名钟魁的文章揭露,中共知道西哈努克还有利用价值,就把他接到北京豢养起来。为了满足他的虚荣心,以最高贵的嘉宾身份安排在国家的庆典场合比如国庆节、国际劳动节等亮相。

平日提供的富丽行宫,丰饯美酒,包括其家眷佣人,全部奉养;还有健康检查、医药治疗,更有世界各地旅游花费,时不时往返金边和北朝鲜。这些费用,在北京的财政支出不过是沧海里的一滴水而已。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