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这个地方500块就能买地 中国买家疯狂了(图)

发表:2017-11-25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这个地方500块就能买地中国买家疯狂了
加拿大景色(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5日讯】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的天价房屋,总是让人们容易产生加拿大地价很贵的错觉。其实,加拿大是国土面积在全球居第二,人口却只有3400多万,土地恐怕是这里最不缺的资源了。

据《温哥华港湾》报道,加拿大安省中部的史密斯罗克福尔斯(Smooth Rock Falls)小镇,为了吸引移民迁入,宣布土地降价九成出售。目前,想搬到那里的人仅需花上$500,就能买到一块紧靠高尔夫球场的土地。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这里太萧条,太缺人气了。

据报道,2006年,该镇的一家纳税大户造纸厂倒闭后,噩梦降临了:250人失业。虽然人数不多,但是该小镇总共才1330人。几年后,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为了生计,也因为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进了大城市就不归乡了。

这个地广人稀之处,要保证欣欣向荣的局面,还得需要有人才行,所以政府开始廉价卖地了。这是镇长和议员们几经讨论相处的“好办法”,虽然他们制定了20年发展计划,又大降税率,但没有人,一切都是空谈。所以,该镇开始下血本了,为了吸引移民,他们把镇上17块空地,通通降价九成出售。例如,一块9洞高尔夫球场附近的土地,最新价仅$500。这真的是比白菜还便宜了,你就是将地上全铺上白菜,那也绝对不止这个价儿。

当然,能拿到这么低的价钱这是有前提的,就是你必须在镇上居住。对于那种将土地屯在手上却不去那里住,只等它升值然后再转手获利的炒家,史镇当然是不欢迎的。

在以“白菜价”买了土地后,史镇还有进一步的优惠:如果你选择在土地上建屋,可以免掉$2500的修建许可费用;如果建屋的钱不够,还可以到镇政府去申请财政贷款;等房屋建成了,头一年免地税,第二年免75%,第三年25%。

史镇希望通过这些优惠政策,能够吸引到青年人才和打算在如画小镇度过退休生活的老年人士。为了扩大影响,史镇还找到媒体CBC,大张旗鼓地作了一番宣传。

广告效果很火爆

这个小镇白菜价卖地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吸引了不少居民和生意人,他们开始在史镇落脚。今年8月,一个38岁的父亲带着自己的三个孩子,从一百公里开外的Timmins搬来了,接手了一家倒闭很久的汽车旅馆。

这个年轻的父亲说,他本想搬到南安省去,可是那里房价太贵了,没那么多钱。史镇有商业机会,而且还“很认真地欢迎新居民”,让人觉得温暖。更重要的是,他一家人所需要的资源,镇上都齐全:一家医院、图书馆、学校,而且还有法语学校。这位父亲表示,到目前为止,他认为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中国买家大力跟进

如今小镇推出这个政策已经差不多三个月了,到底吸引了多少人呢?CBC就此做了一个跟进采访。

该镇经理迪诺特(Luc Denault)表示,他们降价九成出售宅地的决策,已经引发了国际影响。大量电话如潮水般涌来,尤其很多电话竟然都是从中国打来的,还有很多在加拿大或世界其他地方的华人打来,他们对这里非常感兴趣,很多都在进一步接洽中。

与此同时,参观人士也接踵而至。首批土地在一个星期之内就售罄。由于移民开始进入,私人开发商也适时进入市场,结果成功推动该镇的地产交易量大增。迪诺特称,镇政府上下对这次的推广很满意,并决定在本月底前,再推出数十块土地低价发售。

第二批土地是住宅与商业混用地,优惠政策同第一批一样。新物业主及店东可以获得税务优惠,并在申请建筑许可的环节节约最多$2500,而且还可以获得财务贷款。

就在很多买家为低价土地疯狂的时候,也有了解当地情况的网友发出了中肯的声音,在他们看来,如此“白菜价”出售宅地确实非常吸引人,但是史镇实在太偏远了,简直就是“茅屋见青天,十里无炊烟”的地方。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