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2013年遭举报 官媒佐证其享“人奶宴”?(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1-26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7月,新华社记者周方曾在网上发文影射鲁炜参加“人奶宴”。
2013年7月,新华社记者周方曾在网上发文影射鲁炜参加“人奶宴”。(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有“中国网络沙皇”之称的原中央网信办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鲁炜11月21日落马,具体原因不详。官媒日前披露他早在2013年就被举报,这或佐证了当年新华社记者周方举报鲁炜接受“人奶宴”。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微信公号11月23日刊文透露,鲁炜的落马并非无迹可循。早在2013年,鲁炜任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时,就有人曾在网络上实名举报过鲁炜,“但很快被封锁消息,称举报者造谣”。

报导还说,今年6月,中共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对网信办开展了机动式巡视,5个多月后,鲁炜应声落马;很可能本次机动式巡视正是“专门针对鲁炜而去”。

报导没有提到2013年网上实名举报鲁炜的是什么。不过,2013年7月,新华社记者周方曾在网上发文,影射鲁炜涉嫌接受商人接待、享受美艳裸妇现场提供的“人奶宴”等腐败行为,后被指“纯属杜撰”,但周方并没有被重罚,仅被新华社内部记过。

据周方举报的博文披露,未点名的涉事官员,当时还是副部级的这位领导,其在京城某些高档会所专点了“人奶宴”。“人奶”是当天宴席上最贵的“一道菜”,每位“人奶”标价5000元人民币。而当时已是正部级的那位宣传高官,参加这种宴席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周方说,“他本人如果记性不好,我可以找人帮他回忆,那天请客的大老板目前还在狱中,提审起来很方便。”

另有港媒消息称,中央巡视组2013年进驻新华社后,也曾接到对鲁炜的举报资料。消息称,鲁炜所涉部分问题较为严重,举报有真凭实据。

现年57岁的鲁炜,2004年5月至2011年3月任新华社副社长;随后调任北京市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副市长;2013年4月调任网信办主任,2014年4月兼任中宣部副部长。2016年6月,鲁炜被免去网信办主任职务,但仍担任中宣部副部长,直至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