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在美国的公共场所不能拍摄孩童(组图)

发表:2017-11-30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拍照
不能随便在公共场所拍摄孩童(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1月30日讯】前不久,一名亚裔男子在纽约市位于McKinley公园旁的St.Ephrem私立学校内,独自拍下一些学童的照片,被前来学校的家长发现,家长用手机拍下该男子的照片,向当地参议员高顿投诉。

后来参议员高顿发现该男子又出现在另一家St Bernadette的私立小学校拍照,于是向警局68分局报警,并把该男子的照片放在自己脸书的帐号上,提醒各位家长们注意。

该男子第二天又出现时,就被68分局警察拘捕,被控以非法闯入(trespassing)罪名,或会被关押一两天。行动得到高顿参议员发帖表扬,称68分警局“为了社区安全,做出了很好的反应。”该帖被分享近3,000次,还引起很多讨论。有的市民认为该男子只是拍照,并没迹象表明他会做什么坏事。但跟贴的大多数人认为,私下拍摄儿童是违法的行为。因为学校不属于公共场地,就是在公共场所,如街道、公园里这样的地方私下拍摄儿童的肖像都可能带来麻烦,随便去拍摄玩耍的孩子也会引起法律纠纷。

不管网友们怎么议论,而且一般的美国人不会在意别人在公共地方拍照。但对未成年的孩子,特别是幼童拍照就很介意。因为孩子的肖像权属于父母或监护人,而且孩子没有自主行为能力。在没有征得父母或监护人同意的情况下,不能随便给陌生的孩子拍照。为了保护孩子,防止绑架勒索,出乎意料外的犯罪行为发生,一般父母也不会让陌生人给孩子拍摄。

刚来美国的华人可能不知道,美国整个社会都有着强烈的保护儿童意识,不光是自家的孩子,只要是孩子,公民们都有义务保护,而且在法律上来规定了美国公民的这项义务。

亚裔男子
因拍摄孩童被警方扣留的亚裔男子(图片来源:Facebook)

强制公民报告制度

在美国保护儿童的所有法律中,就有一条是“强制报告制度”。只要有人见到,听到,或感觉到一个儿童受到了侵犯、虐待或被忽视,这个人就有报告义务。如果这个人没有尽到举报的义务,那么当事件曝光后,当地法庭就可根据这条“强制报告制度”来对知情不报者进行处罚,如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罚金等。比如说,如果某个小朋友被自己的爸妈殴打,被路人或邻居看到,那么路人或邻居就有义务报警。华人朋友千万不要认为打自己的孩子是小事哦,分分钟警察会找上门的。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